金斯伯格癌症復發 最高法院席位再惹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週五(7月17日)宣布,最近幾週她因癌症復發正在接受化療,並將在醫院繼續治療一段時間。

87歲的金斯伯格週五在聲明中承認,她早在兩個月前就已查出癌症復發,並從5月19日開始接受化療。

她披露說,2月份接受的定期掃描和隨後的活檢發現,她的肝臟發生了病變。但她最近住院移除膽結石和治療感染與本次癌症復發無關。

她還表示,最初嘗試的免疫療法證明是不成功的,但「化療過程正在產生積極的結果」。7月7日進行的最新掃描顯示,肝臟的病變明顯減少,也沒有新的疾病。

金斯伯格還說,她能「很好地」忍受這種治療,並對目前的「成功」治療「感到鼓舞」。

關於今後的打算,她表示,她會繼續每兩週進行一次化療,以遏制癌症復發。她也能保持積極的日常生活,且始終堅持撰寫意見書,並完成其他所有的法院工作。

她還向公眾保證,她打算繼續在法院任職:「我經常說,只要我能全力以赴地做這項工作,我就會繼續擔任最高法院的法官。我仍然完全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金斯伯格近年來一直疾病纏身,儘管她總是向外界釋放她身體尚可、仍能工作的信號,但其反覆住院的確嚇壞了擔心失去該最高法院席位的自由派。

川普上任後已經任命了兩名保守派大法官,使得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席位之比保持在5:4,保守派佔微弱優勢。儘管小布什總統任命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在近來的多次投票中左傾,並已被視為最高法院的搖擺票,但左派擔心,若金斯伯格去世,川普將有機會再次成功任命一名保守派法官,從而徹底改變最高法院的力量對比。

儘管金斯伯格表示她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充滿信心,但加州《東灣時報》(East Bay Times)指出,週五的聲明表明,她在2009年接受治療的胰腺癌又復發了,而這次是在肝臟。她嘗試了一種新的癌症免疫療法,但未能縮小腫瘤。這不是肝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