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國加緊反擊中共 大國反共同盟雛形已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中共因隱瞞疫情、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以及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等,成爲文明世界的眾矢之的,世界各國正在加緊反擊中共,從疫情追責、到封殺華為、到抵制《香港國安法》、再到譴責南海軍事化,國際社會正在發起新一輪的反共浪潮,西方大國構建的圍堵中共聯盟,雛形已經顯現。

7月15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說,他相信,全世界絕對會讓中共因隱瞞疫情付出代價。

他說,他下週將訪問英國和丹麥,中共及其對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構成的威脅,將是他此行的優先討論議題。

蓬佩奧表示,他確信,在疫情爆發後,全世界將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中共,並會以根本不同的方式與中共進行交往。

唐靖遠:「這次的疫情可以說是中共與國際社會關係發生逆轉的一個轉折點,也就是正是中共非常惡劣的表現,這種行為讓世界各國都看清楚了,中共以前那些漂亮言詞的背後,其實隱藏的是中共邪惡擴張的野心。」

7月13號,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指出中共在南海的領土主張是「完全不合法」的,北京使用「強權即公理」的恐嚇手段損害東南亞國家的主權。

15號,他重申這個觀點,並表示美國將支持那些相信中共侵犯了其在南海的海洋權利主張的國家。

外界預期,如果北京違反國際法,美國將對中共採取強硬軍事立場和制裁。

南海爭議從1956年爆發,周邊國家都宣稱有南海的主導權,導致衝突愈演愈烈。

菲律賓在2013年正式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出訴訟,最後法庭在2016年7月做出判決,宣判中共在南海的活動,侵犯了菲律賓的主權。

2016年5月,習近平訪美時,也曾表示「中國不會對南海軍事化。」

然而四年來,中共對南海的擴張卻一直都沒有停止過。除了填海造島進行軍事建設,還有大量的彈藥庫存設備、定期的飛彈防禦系統設置,以及長達1萬英尺的跑道,展現空戰能力。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根本就是不遵守承諾。

美國承諾維護南海區域和平與穩定,迅速得到了日本、澳洲、英國等盟友的支持。英國將派出最大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到南海,跟日、美展開軍事訓練。

同時,中共撕毀國際條約,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也促使西方國家合力對抗。除了美國出臺制裁法案,其他國家也紛紛採取行動。

英國政府改變對華爲的政策,14號宣布,全面禁止英國電訊業者使用華爲設備。外界認為,英國政府的作法,等同是斬斷了英國與華為長達20年的伙伴關係。

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 托比亞斯·埃爾伍德指出,「毫無疑問,我們即將進入冷戰。」 他表示,這是英國政府對抗中共的第一次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英國政府全面禁止華為,是標誌性的事件,西方大國構建一個圍堵中共的聯盟,雛形已經顯現出來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英國現在做出的決定,它實際上是鞏固傳統的美英之間的聯盟,它也讓整個五眼聯盟成為新冷戰的西方各國核心的聯盟力量。促成這個反共聯盟力量的成形,其實是中共自己造成的,尤其是這次疫情的大爆發。」

7月15號,澳洲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Rex Patrick)呼吁澳洲政府,將中共駐澳洲的148名外交和领事人员減少三分之二,以减少中共政府对澳的间谍和渗透影响。

16號,德意志銀行宣布,鑑於香港政治動盪及中美緊張關係升級,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將到新加坡辦公,而非原來的香港。

同一天,美國媒體披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限制中共的9000多萬黨員入境美國。

可以預計,國際社會打擊中共的步伐還會繼續加快。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