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黨轄區暴力激增:「愚蠢管理」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川普總統週五(7月17日)表示,暴力事件激增多出現在民主黨人所管轄的城市,原因在於其領導人的「愚蠢管理」。

週五,川普在白宮接受了《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該節目定於週日播出。

採訪期間,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請川普解釋,為何芝加哥和紐約市的謀殺率上升。

川普回答說,他的解釋很簡單,因為這些城市都是由民主黨管理的,是自由派管理的,「它們被愚蠢地管理著」。

川普是在本週一紐約市至少有17人被槍殺後發表上述評論的。

川普補充說,那些管理這些城市並看到暴力激增的民主黨人,他們想要削減警察的資金,而且前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也想削減警察資金。

川普接下來就這一問題與華萊士進行了簡短的討論。完整的採訪將在美東時間週日下午2點及7點播出。

自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底去世並引發全國性抗議和暴亂後,美國左翼在所謂反種族主義的旗幟下,呼籲削減警方資金、甚至廢除警察。警方執法面臨越來越多的限制和障礙,他們遭受著來自示威者、暴徒甚至是左翼領導人的攻擊。

芝加哥一直是全美槍擊案最多的城市之一。5月31日,該市發生18起謀殺案,達到60年來的單日最高點;在6月下旬的父親節週末,該市又發生104起槍擊案,導致包括5名兒童在內的14人喪生,至少90人受傷,成為芝加哥現代市上最血腥的父親節。

7月4日晚,芝加哥市難以享受歡樂的國慶夜,發生了至少67起槍擊案,造成13人喪生,其中包括2名兒童。

自從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積極削減警方資金、大力支持「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後,該市的槍擊案迅速飆升。根據紐約市警察局公布的犯罪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該市6月份的槍擊案激增了130%。

紐約市民主黨籍市長壓制警方的做法激起了執法人員的反彈。僅在從6月29日至7月6日的一週時間內,就有179名紐約市警察申請退休,與去年同期的35人相比,增加了411%。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