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美軍南海再秀肌肉 中美誰是紙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

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有:美雙航母再次軍演,空軍監視機第三次逼近廣東海岸;洪災嚴重,居民坐沖鋒舟回家;七常委被開會,央視有圖沒真相。

美雙航母再次軍演 空軍監視機第三次逼近廣東海岸

7月13日,美國發表了「南海聲明」,宣布正式反對中共在南海的一系列領土主張,稱中共在南海的領土表述「完全不合法」。

7月17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宣布,「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兩個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恢復了罕見的雙航母演習。而此前,就是7月4日的時候,這兩艘航母剛剛在南海舉行過演習,而在蓬佩奧發表南海聲明後,這是美軍航母首次在南海有爭議海域舉行聯合演習。

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聲明中說,7月17日的時候,「里根」號和「尼米茲」號航母,以及兩艘航母的護衛艦和驅逐艦已在南海執行任務,兩艘航母上有超過1.2萬名美軍官兵。兩艘航母部署了120多架飛機,它們正在進行戰術防空演習,「以保持戰備狀態和熟練程度」。

尼米茲號航母的指揮官科克少將(Jim Kirk)還在聲明中表示:「尼米茲號和里根號在南海執行任務,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強化我們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平洋、一個根據國際秩序規則,以及我們對盟友及區域夥伴的承諾。」

儘管是在美國南海聲明後的首次雙航母軍演,但科克少將在聲明中強調,兩艘航母的出現不是為了應對任何政治或全球事件。

在7月4日的美軍雙航母南海軍演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曾經發文說雙航母戰鬥群是「紙老虎」,中共軍隊擁有被稱為「航母殺手」的導彈,可以摧毀航母。

現在,「紙老虎」又來了,《環球時報》和胡錫進可以再次宣告一下「航母殺手」的威力了。

在雙航母再次軍演的同時,美國空軍也沒閑著,7月17日,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臺發布消息說,美國空軍一架E-8C監視機現身南海上空,並一度飛至距離廣東海岸大約134公里(72海里)的位置。

這是本週繼13日和15日之後,美軍E-8C飛機第三次在南海對中國海岸實施近距離的偵察飛行活動。

美國空軍的E-8C「聯合星」空地監視飛機,全稱是「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STARS),被認為是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中樞神經」,可以快速響應並支援全球範圍內的突發軍事行動,具有很強的抗電子干擾能力,E-8C在僅靠內油的情況下可以連續飛行9個小時,在空中加油的情況下還能進一步擴展連續執行任務的能力。

這一機型搭載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可實現對地面靜止或活動目標全天候的定位、探測和跟蹤,並實時將數據經過保密監視傳遞給陸軍地面站。

雙航母加上E-8C,美國用行動表述了想對中共政府說的一句話,「我受夠你了。」此前,在蓬佩奧剛剛宣布「南海聲明」之後,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華春瑩曾強硬回應說,「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這話音剛落,華春瑩提出的要求就實現了。

7月15日,蓬佩奧在白宮新聞會上說,中共對中國人民的所作所為已經惡貫滿盈,但是自由世界決不容忍北京倒行逆施……

話說的非常重,而且美國還真是說到做到,在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用一系列舉措表現出了與中共割席的決心。接下來,估計美國還會增加在南海的活動頻率,包括加強巡邏等,也可能會聯合其它國家,如日本、英國到南海航行自由區域巡邏等。

但會否因此增加美中之間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呢?

有分析說,美國此次以自由航行之名在南海上直接挑戰中共利益,既有國際法的支持,也能得到其他聲索國和盟友的聲援,最關鍵的是,美國不怕和中共在南海發生軍事沖突,因為美國擁有海上實力優勢,能夠承受得起南海軍事沖突的後果。

7月15日,美國國安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在接受福克斯采訪時曾表示,「中共的軍事力量,就是一個紙老虎。反觀美國擁有12艘核動力航空母艦,而且川普總統是非常嚴肅對待任何軍事挑釁。」

美中雙方,在對方的眼裡,都是紙老虎,只是這兩只老虎,一個是呼喊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一個是絕對有信心承受得起南海軍事衝突,那二者之間或許還真是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洪災嚴重 居民坐衝鋒舟回家

7月17日上午,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發布公告,長江今年的第2號洪水已在上游形成。與此同時,長江下游的安徽省,面臨長江、淮河兩大河川水位同步上漲,有南北夾擊之勢。

17日,網友「財經冷眼」在推特發布視頻說:「安徽洪水超過江西了!居民借衝鋒舟回家,從來沒見過的大水!下一站應該是南京了!

放視頻,8秒開始有說話。放一段帶視頻聲音的。26秒說,「這是安徽安慶……」

從網友拍攝的視頻中可見,位於長江下游的安徽安慶市,原本應該是人來車往的一座城市,如今只剩在滿眼的汪洋深澤,洪水直淹到二層樓,水面隱約可見一些露出樹冠的樹木。

其實不只是安徽,相信還有太多洪水肆虐的畫面沒有辦法被記錄下來,僅是透過這些流傳出來的少量畫面,今年南方洪水的慘烈程度就可以窺見一斑了。

在7月2日的時候,長江水利委員宣布了長江今年的第1號洪水在上游形成,看來,半個月以來,長江週邊的洪水災情無疑是一直有增無減。

七常委被開會 央視有圖沒真相

儘管近兩個月來,中國南方各地洪災嚴重,但中共七常委一直表現出了極大的定力,靜觀事態發展。終於在7月17日,央視報導說,七常委,人人有份,終於一起開了個會,商討了如何防汛救災。

重要講話是習近平說的,裡面習近平又心心念念的提到了不能讓洪災影響小康社會,同時還提到了防洪救災事關「國家安全」,不知這個國家安全是不是另有所指。

央視的報導,除了主播和一張藍色字卡,從頭到尾看不到七常委的人影,沒有合照,也沒有習近平的單人照。此前,海內外民眾都在猜測七常委可能分頭按需行動,有躲疫情的,有躲政變的,聚一塊開個會不容易,哪怕是視頻會。此番,央視的報導有名無像,也不知七常委到底還能不能一起開個會,哪怕是電話會。

在1998年大洪水的時候,時任中共副總理溫家寶曾說:如果荊江決堤,我就跳下去。老有人說,溫家寶是影帝。但現在的七常委,都不演戲,連到洪水區打個醬油都不幹。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