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信:美中一旦開戰 中共軍隊立馬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被川普(特朗普)新提名的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Sebastian Gorka)在受訪時說,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福克斯資深主持人道布斯(Lou Dobbs)15日採訪戈爾卡時,他提及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宣稱,中共軍隊做好準備,要跟美國在南海進行軍事對抗,美方應該如何回應這種好戰的惡性言論?

戈爾卡回答說,「如果發生軍事衝突,我說是公開的衝突──不是偷摸的間諜活動,而是美軍跟中共開展真槍熱戰,中共軍隊將會非常、非常快地被擊敗,它們自己也知道這一點。」

他續說,在軍事力量方面,中共是一個紙老虎。「我們擁有12艘核動力航空母艦,而且我們總統對任何軍事挑釁都非常嚴肅對待,會摧毀中共的資產。」

現年49歲的戈爾卡,曾任川普的前副助理兼戰略家,2019年初,他啟動了一個電台脫口秀節目「America First」。白宮14日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川普將提名戈爾卡為NSEP委員會成員,任期4年,監督國家安全教育計劃。

近來,美國與中共在南海呈現互不相讓態勢,美國軍機多次靠近中國大陸廣東沿海飛行,同時設置兩艘航母戰鬥群在南中國海,對峙的意味十分濃厚。

7月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代表美國政府發表「南海聲明」,全面否定了中共在南海的主張和行動。15日,蓬佩奧又在記者會上說,美國將與東盟在南海問題上站在同一陣線,透過法律途徑給予協助,而非軍事手段。

美國14日派遣了驅逐艦「拉爾福強森號」(Ralph Johnson),在南沙群島進行名為「無害通行」的行動,以維護國際法規定的海上航行自由。同一天,日本方面,也展現出了近年來罕見的強硬態勢,宣布要配合美國對區域和平的主張。

美國和日本還將在南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英國也在7月14日宣布,計劃派遣航母戰隊,於明年1月前往相應區域,加入美日的聯合軍演。

此次演習後,英國可能將派遣一艘航母,常駐在遠東海域的重要「貿易路線」上,以應對中共威脅,但是並沒有透露,會設置在哪一條貿易路線。

截至7月15日,在南海,美軍偵察機8天內已經4次逼近廣東沿海飛行。

7月17日,由美國海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和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組成的雙航母戰鬥群重返南中國海。這是最近兩週內,這支雙航母艦隊再次進入這一具有高度主權爭議的海域。

《世界日報》發社論稱,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為了選舉,美國可能比中方更有動機打一場小戰爭,美國歷史上的大選,經常出現「10月驚奇」,就是選舉對陣雙方可能在11月大選前的10月份,有驚人舉動來刺激選情。

社論稱,以美軍的實力,如發生衝突能控制住局面,更可藉此宣示美國對南海周邊國家的安全承諾,壓制北京的野心、打擊共軍自信,一舉多得。從這個角度看,南海聲明的意涵,也為美軍在南海向中國開戰,賦予戰爭手段的合法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