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搜索「退黨」熱度持續飆升 蓬佩奧有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美國擬對中共黨員下禁令的消息持續發酵,有關「退黨」的網路搜索持續激增,而且大多來自中國境內,這表明此消息在中共黨內引起巨大震動,引發一波退黨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就封殺中共黨員一事,含蓄回應說:「我們會提交給總統,由總統裁決。」

《紐約時報》7月15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親屬入境美國。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稱,正在草擬中的這項總統令,可能還將授權有關政府部門註銷已經在美的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簽證,導致其被驅逐出境。

美國政府部門預估,中共有9千多萬黨員,受影響的人數或高達2.7億人。此消息一發出,立即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各大媒體紛紛轉載,中共黨媒也聲稱,這比中美斷交還要嚴重。

雖然該計劃還在討論研究中,最終會否實施還是未知,但網友注意到,在這條新聞發布後,退黨這一關鍵詞在Google Trends的中國區熱度激增,這顯示出有不少人開始在搜索關注這一話題。

退黨搜索熱度在過去7天全球範圍內的增長變化:

(網絡截圖)

退黨搜索熱度在過去1天全球範圍內的增長變化:

(網絡截圖)

從區域分類看,這些新的搜索幾乎全部來自於中國大陸,其次為美國。

(網絡截圖)
這個圖更直觀一點。(網絡截圖)

此外,大紀元退黨網站瀏覽的人數也暴增,人們可以在該網站發表退黨聲明,獲得電子版「退黨證書」,在不影響工作、生活的情況下,安全退出中國共產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由他們發出的「退黨證書」,可獲得美國當局承認。

該中心主席易蓉日前還透露,已有多人打電話到(退黨)辦公室,說要領退黨證書。「他們是從美國不同的地方打來的,他們說了是看到這個報導了嘛。」

洛杉磯退黨中心的負責人李海倫介紹,退黨中心幫助不少申請居留權的中國人辦理退黨證書,並獲得移民官認可。

有來自紐約的律師也表示,為中國大陸人辦理移民手續時,會幫助他們取得「退黨服務中心」的證書,該證書是受移民官認可的法律支持文件。

有美媒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確認,白宮是否正在考慮封殺所有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蓬佩奧說:「我們根據特朗普總統的指令反擊中共」,「我們正在尋找正確的方式,我們要確保這個方式是可以反映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記者追問,「封殺中共黨員是其中之一嗎?」蓬佩奧沒有否認,他含蓄地表示:「我不能在我們正在做的工作的事情上發表看法,我們會提交給總統,由他來做出最終的裁決。」

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尼也被媒體追問兩次,她舉重若輕回答說:「總統保留所有選項。」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推特發出一段視頻,並附上貼文說:「關於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問題,福克斯記者緊追不放,連問三次,蓬佩奧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過最後還是含蓄證實:由總統裁決。白宮發言人麥肯尼也被追問兩次,她舉重若輕回答說:總統保留所有選項……看樣子,的確是山雨欲來。」

連日來,「退黨」這一現象引發不少網民熱議:「川普的一個禁令,退黨率爆增150%。證明有效!這是真退黨保平安。」

「數據不會說謊,自從今天早上紐時發表了這條新聞:《美國將對中國共產黨成員實行全面旅行禁令》谷歌搜索趨勢顯示『退黨』關鍵字的搜索量暴增,那麼是誰導致了這個突然增長呢?看來翻牆的黨員很多啊!」

「三退,三退,就是有人聽不進去。現在共黨們前後的路都被堵截了,方想起三退,還沒三退的,抓緊發自內心的三退啊,剩餘時間不多了,天象一變,想退也不算數了。」

「CCP現在可以按天計算倒計時了,在定性之前黨員趕緊與中共切割,退黨保命!勇敢的站出來揭露CCP的邪惡本質。」

「好像美國入籍還是綠卡來著,退黨5年(不記得是不是5年)後才可以。反正黨員身份很麻煩,不管退多少年。」

「哈哈,大紀元退黨網頁估計流量爆棚。」

「看來共黨的組織也不是堅不可摧啊!退吧,跑吧!」

「法辦共產黨員!」

「確實這就是獸的印記。」

「我很感激我的高中老師,她以前比較隱晦得提醒我們說,以後如果要出國,就不要入黨了。我們還不懂問為啥。她說ccp在國際上名聲不好。後來工作在事業單位,差點入黨了。想起政治老師的話,沒入。現在在美國,幸虧沒入。」

「剛剛全家人吃飯還在討論這個話題,一位一向愛黨並且兒子在美國的親戚突然調轉槍口,開始研究怎麼退黨。」

「看來法輪功退黨中心的朋友們要辛苦一段日子了!等退黨中心的朋友們忙過這段日子,中國共產黨也就差不多了該垮臺了!」

「這個消息令人興奮。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有一點是肯定的,中共的黨員不愛黨,稍有風吹草動,就會果斷的出賣它,保全自己。」

「方便1億黨員,抓緊做一個退黨手冊。」

「數字說明共產黨人心喪盡,共產黨員人人自危。」

「禁止中共黨員入境並驅逐所有中共黨員離境,是美國提出的所有提議中第一個讓全中國14億人都積極支持的提議!牆內連平時最粉紅的那些傢伙都說這是『美國幫忙反腐』。希望美國聽一聽中國人民的呼聲,就執行了吧!想留在美國的中共黨員也請真名實姓公開退黨。入黨你可能是因年少無知,不退黨是為啥呢?」

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在其自媒體評論說,美國此舉將令中共退黨大爆發。「昨天谷歌上『退黨』的搜索詞暴增,看得出來,很多黨員還是很關心自己和家人是否能來美國,可能要在美國和中共之間做一個選擇。」

民運人士唐柏橋在推特上評論說:「在美國正式對中共進行全方位制裁後,未來中國大陸最流行的一件事會是公開退黨!我建議美國政府赦免對公開退黨的中共黨員的禁止入境和其他制裁。當然前提是此人過去沒有侵犯人權的記錄。我很榮幸自己曾是全球退黨運動的發起人之一。2004年我們『中國和平』發表退黨倡議書,起草人是我。我們正在書寫歷史!」

視頻人士路德也在推特發文稱:「共產黨員趕緊退黨,揭露中共的邪惡!你還幻想著又是黨員,自己在國內繼續幫助共產黨壓榨14億中國人,為虎作倀!助紂為虐!家裡人在美國享受的,我告訴你:不可能了!你如果不趕緊去退黨、揭露中共的邪惡,那你只能面臨法律的懲治!和中共盡早切割,保命保財!!」

有已經退黨的網友在推特上留言說,「那時退黨是為意識形態做出選擇,此時退黨,是為純粹一己利益,動機決然不同。不過終究對共產體制有打擊,這是個好事。但不贊同赦免因無法把黨員犯罪等級劃分開來,比如誰好誰次誰罪惡滔天等。禁止入境是最有效制裁讓更多黨人有切身之,這個代價他們得承受!」

還有網友創作「退黨歌」:「退黨好退黨好,共黨是中國的壞領導,說得好做不到,全心全意為自己撈腰包,堅決打倒共產黨,偉大祖國變嬌嬈變嬌嬈;社會主義不好,社會主義不妙,社會主義江山是囚牢,沒民主沒自由,一年更比一年糟,蘇聯早就破產了,越南走上民主道,水深火熱中國人,被共黨奴役被共黨套牢,推翻共產黨,陽光得普照!陽光得普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