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鼠打架 小貓在一旁看得渾然忘我(視頻)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網上一段熱傳的短片顯示,有兩隻老鼠打架,一隻小貓在近距離觀看。牠似乎看得太入迷,忘了自己的職責就是抓老鼠。

這段短片係由一名高(Goh)姓女子在回家途中拍到,並在臉書上分享的。從短片中可以看到,這兩隻老鼠打得難分難解,有時候雙腳站立互相推打,有時候在地上扭打成一團。

高女在臉書上表示,人們習慣於看到小貓打架,但很少看到老鼠打架。她稱讚那隻在一旁觀望而不干涉的小貓很聰明。她還請網民猜看看,小貓最後追捕哪一隻老鼠?她說,如果猜中,她請喝咖啡。


高女告訴「無聊熊貓」(Bored Panda)網站說,她於7月8日晚上10點左右在她住的大樓底下,見到這兩隻老鼠在互相追逐和打鬥,於是趕緊拿出手機來拍攝,但她沒有看到這場打鬥是如何開始的。

至於這場打鬥的最後結局為何?高女說,那兩隻老鼠最後停止打鬥,分別朝不同的方向跑走。一隻遠離鏡頭,另一隻朝鏡頭方向跑過來,似乎沒注意到高女站在那裡拍攝。

高女被跑過來的那隻老鼠嚇了一跳,導致鏡頭突然晃動。那隻老鼠隨後逃跑。此時,原本觀望的小貓開始追那隻老鼠,但老鼠隨後鑽進排水管裡,讓小貓功敗垂成。

?On my way home to this amusing sight! We’re so used to seeing cats fighting. But have you ever seen rats fighting? ?A…

Posted by Cheez Goh on Wednesday, July 8, 2020


高女說,她認為這是很罕見、很有趣的短片,所以就在網上分享,但她沒有想到它會像現在這樣爆紅。

而網民對這段短片的反饋也很有趣。有人說,無論哪隻老鼠打贏,牠都得接受小貓的挑戰,這就是小貓一直在旁邊觀望的原因。

也有人說,小貓命令那兩隻老鼠打架,打輸的會被牠吃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