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泫雅等韓星抖音帳號遭封 疑爲中共報復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美國揚言禁止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後, 韓國也緊跟其後宣布對抖音海外版TikTok開罰。海外媒體17日報導,多名韓國明星在中國的抖音帳號本周遭到封鎖。其中韓星RainTWICEMamaoo和泫雅的帳號都遭波及,報導認爲有可能是中共的報復行動。

根據路透社週五觀察,部分韓流明星在中國的抖音帳號遭到封鎖。報導指,早在週二(14日)已有中國的粉絲表示,突然無法在抖音上觀看韓星動態,包括TWICERain、MAMAMOO、泫雅、金希澈和演員池昌旭等帳號也已無法搜尋。有粉絲截圖指,上述韓星在中國抖音APP上的帳號,不僅看不到明星頭像,也無法進入主頁。

抖音爲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的影片社交平臺,是中國境內版,海外版則爲TikTok

TikTok正在引發國際社會的抵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久前透露美國正考慮禁止包括TikTok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7月15日,韓國通訊委員會(KCC)宣佈對抖音的國際版TikTok進行處罰,理由是未經家長同意收集14歲以下兒童的數據、未通知將用戶的個人數據轉移海外,總罰款金額爲1.86億韓元(約合人民108.6萬元)。這一數額相當於TikTok在韓國年銷售額的3%。根據KCC的說法,從2017年5月31日到去年12月6日,TikTok至少收集了6700個14歲以下兒童的個人信息。

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指出,這一事件發生不久後,韓星Rain、TWICE、Mamaoo和泫雅等人的抖音帳號截至週五都被封鎖,但其海外的TikTok帳號運作正常。

對這一事件,抖音並未立即就此事迴應,上述韓星的經紀公司也未置評。TikTok及抖音皆爲字節跳動公司所有。根據移動應用數據平臺Sensor Tower統計,2020年第一季度,抖音在中國的下載量累計達1.96億次,佔全球總下載量20億次的9.7%。目前抖音與TikTok在全球的總下載量已突破20億次。

2017年韓國不顧北京反對部署美製薩德反導彈系統後,韓星演唱會、韓國旅遊業以及韓貨都受到了中共的「限韓令」而遭遇重創。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