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撥6億美元 收購旅館安置遊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週四(16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州府將撥款6億美元,用來購買和改建旅館、酒店等,用以安置在疫情期間感染風險高的遊民。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週四宣布,從7月22日起,各縣市將可以從當局提供的6億美元的資金中,申請款項,為遊民興建住房,防止疫情因無家可歸者問題而惡化。

這項名為房匙計劃「Project Homekey」的項目,將允許各城市利用申請到的資金,收購、重建或改建酒店、汽車旅館、公寓樓等替代性住房,成為無家可歸者永久或長期性的居住空間。

紐森表示,這6億美元的資金中,5.5億美元來自加州從聯邦獲得的疫情援助資金,另外5,000萬美元,則來自加州的普通基金。

事實上,早在今年4月初,紐森就曾宣布以1.5億美元的「Project Roomkey」計劃,將疫情感染風險較高、有疾病史的遊民,安置在酒店或旅館防疫,但實際上效果不佳,同時也遭到各地許多民眾抵制和抗議。

為了加快實施「Project Homekey」計劃,紐森最近也簽署新法案,允許給遊民住的酒店旅館改建項目,不受加州環境質量法規管,也不受土地分區規劃的制約,以加快項目進度。

事實上,根據加州2019年預算顯示,當局在一年內為加州15萬遊民總共投資24億美元,相當於每個遊民要花費納稅人16,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