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勇救落水童 社區書記搶功網友怒駡無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中國南方洪水泛濫,險象叢生。近日,四川古藺縣有孩童失足落水,兩村民見狀迅速跳入河裏將孩子救起,但事件卻被歪曲成「社區書記陳凱跳水救人」,引發大陸網友炮轟,「臉皮太厚了」、「幹啥啥不行,搶功第一名」。

自7月8日以來,四川暴雨連連,造成嚴重災情,多地局部地區甚至降下特大暴雨;涪江、嘉陵江、沱江、大渡河、岷江等5條幹流及數十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省內14市、64個縣共145萬人受災,不少城區積水被淹,街道變河流,城市變澤國。

據陸媒報導,在瀘州古藺縣龍山鎮,日前一名孩童失足落水,當地村民王高和張洪波立即跳下水將孩子救起。然而事後,社區書記陳凱卻宣稱,「當時沒人去救,我就馬上跳了下去。」當地媒體報導相關事件後,引發村民質疑。

有村民表示,陳凱當時喝得爛醉,話都講不清楚,看到孩子上岸以後,才伸手把他拽到背上。也有村民拿出現場影片、照片,證實陳凱根本沒下水,古藺縣媒體才改口更正稱,「(陳凱)應該是誇大了自己救人的行為」。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對社區書記陳凱的行為表示「無恥」、「臉皮太厚了」、「幹啥啥不行,搶功第一名」、「光天化日之下這都要搶?」、「這點小事都作假,那別的事是不是作假更多?」

還有網友表示,「現在到處都是手機可以錄視頻,胡說這種,腦子也不太好使」、「領導最強的能力就是搶功勞,升官發財!」「國家有這樣的幹部真的是要走下坡路」、「建議列入失信名單」。

也有網友說,「什麼叫『誇大了自己的救人行為』?冒名頂替、搶人功勞就直說唄……」「頂替上學,頂替上班,頂替好人好事…平頭百姓是做不到的。(黨領導)真是為所欲為,猖狂啊」。

還有網友調侃道:「最近抗洪啊,他臉那麼厚重掉水裏造成了水位上漲,提高了抗洪的難度。」「怎麼不說救人全靠書記指揮啊?」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