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中共力挺 「黑命貴」廣州開講座 黨媒驟翻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被指左派勢力支持的「黑命貴」運動,給美國帶來暴力騷亂。中共黨媒則力挺,並炒作所謂的美國「種族歧視」。日前美國使館在廣州舉辦「黑命貴」講座,《環球時報》立即跳腳指責美國「想搞事」。

週六(7月18日),美國駐廣州總領館舉辦了一場「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BLM)」講座,由兩名參與該運動的美國人主講。在此之前,這場講座已被中共黨媒貼上「不懷好意」的標籤。

7月15日,美國駐華使館就已發布有關這次講座的通知,邀請當地人參加,只要攜帶身份證即可免費入場。該消息在微博上很快收穫萬次點贊,但評論區多以批評為主,顯示可能又被五毛和微博管理員「聯合洗版」。其中有評論稱,「廣州不歡迎,別想在廣州搞顏色革命」,「黑人朋友在廣州甚至是其它城市都很安全」云云。

同時,黨媒《環球時報》也轉載文章,指責美國領館「不懷好意」,「跑到廣州輸出政治運動」。

文章提到,廣州是中國非裔人口最多的城市,美總領館舉辦這次講座本也無可厚非,但今年4月疫情中,廣州曾被指責涉及種族歧視,甚至引起外交風波。美總領館在廣州舉辦「黑命貴」講座,就有點「哪壺不開提哪壺」了。

文章說,當時廣州有許多非裔居民,在沒有被確診的情況下被趕出家門,強制檢疫,遭到抓捕或沒收護照,有關視頻在網上熱傳。美國方面稱,在廣州的非裔美國人也受到歧視,無法入住酒店。非洲聯盟及多個非洲國家發聲,強烈譴責廣州對非洲人的歧視和不人道待遇。

黨媒對美國「黑命貴」和中國「黑命貴」的不同態度,被指「雙重標準」。網友指,在美國搞「黑命貴」就是所謂「反抗種族歧視的正義之舉」,在確實施行過種族歧視的廣州搞「黑命貴」就是「反華勢力搞破壞」。

「黑命貴」運動始於美國,並迅速蔓延到歐洲,乃至世界各地有黑人居住的地區。但在黑人聚居的廣州舉辦「黑命貴」講座,似乎還是第一次。

川普(特朗普)當局指控,「黑命貴」運動由美國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主導。該運動的發起人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被曝曾直言自己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該運動採用的手段,包括暴力奪權、打壓白人(「對剝削階級實施專政」)、摧毀教堂和傳統雕像等等,被指與中共文革極為相似。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