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中國城陷中共病毒高感染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哈里斯郡,近日公布,按照郵編劃分的疫情分佈圖,郵政編碼77036是高感染區之一,這個地區包括中國城。一起來看詳情。

哈里斯郡衛生部本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郡內156個郵編分區中,有5個分區感染人數超過1千人。休斯頓中國城所在的郵編77036的區域是哈里斯郡內2個Covid19中共病毒高感染區之一,檢測出的感染人數近1500人。

77036的郵編區域包括8號公路以東,69號公路以北,Westpark公路以南的三角形區域。區內的中國城是休斯頓經貿活躍的地區之一,聚集了不少亞裔社區銀行,還有種類眾多的亞裔大小商家,機構和企業。同時,77036郵編區域也是休斯頓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族裔最為多元。

根據Niche網站數據,這裡近7萬7千的居民裡,主要是西班牙裔,占62.5%,隨後是亞裔15%。人口中1/3的人生活在貧困線,非公民人數高達43.2%,有相當數量的移民和難民。

市政府希望結合社區機構,通過多語種的信息宣導,免費發放食品等生活輔助來幫助這個區內的民眾加強疫情中的生活防疫安全。

哈里斯郡衛生部自疫情出現以來,一直在網上公開每週的疫情報告。截至週五,哈里斯郡檢測了近42萬人,累積感染人數53,555人,其中康復率占33%,死亡率0.98%,德州的死亡率1.21%,都遠低於全美3.88%的死亡率。哈里斯郡衛生部執行官Umair Shah分析說,死亡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哈里斯郡及時普及測試,及早發現感染者並予以治療,同時加強了對高危人群,包括老人中心和經濟低貧社區的排查,更重要的是哈里斯郡有全球實力最強的醫療中心,對控制當地中共病毒疫情發揮相當重要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