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英國政府作出決定 剔除所有華為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英國政府作出決定 剔除所有華為設備

提要
美國在南海主權爭議上正式表態,對中共說不
川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把香港等同於其他中國大陸城市
英國政府作出決定,剔除所有華為設備
鳳屏時間﹕同床異夢的終結

開場白﹕美國表態,對抗升級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川普政府又出重拳,罕見的在南海主權問題上表態,否認北京的南海主權,直接挑戰中共稱霸南海的努力,美國國務卿彭佩歐星期一宣佈了這一決策,強調這是維護國際法,對中共在南海耀武揚威、威脅鄰國的手段說不。7月初,在中國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美國海軍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在南海演習,也是罕見的大規模演習。美國政府表態的後果,就是美國將會採取更嚴厲的軍事、外交、和法律行動對抗中共。過去,美國政府也宣稱,北京宣稱擁有南海主權是非法的,但從來沒有正式否認北京的主權宣示,而是要求南海各國通過和平和法律的途徑解決爭端。四年前,常設仲裁法院作出裁決,北京基於歷史和經濟專屬權對南海主權的聲稱,沒有法律依據,但北京拒絕這一裁決,聲稱仲裁法院無權干涉,並開始在南海爭議海域建設人口珊瑚島,建設軍事基地。當時是奧巴馬執政時期,奧巴馬政府一方面呼籲各國接受仲裁法院的判決,和平解決,另一方面也強調,在南海主權爭端上,美國沒有立場。這個星期,川普政府表態,美國有了立場,否認北京在文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越南附近海域部份珊瑚礁和沙洲的主權,中共在這些海域騷擾漁船、騷擾能源勘探的做法是違法的。在這一決定宣佈前,美國已經知會了東南亞各國,六月份的時候,東南亞各國領袖發表聯合聲明,各國對南海的主權宣示,必須基於1982年聯合海洋公約,東南亞各國如此的團結一致,也是屬於罕見的。中共向來認為自己孫子兵法瞭然於胸,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相信美國也跟過去一樣,光說不干,頂多嚴正聲明一番,或者派遣軍艦航行南海,但不會有實際的對抗行動,自己可以繼續收緊對南海的控制。殊不知不可捉摸的川普讓中共難以知己知彼,而美國日益對立的朝野,在對待中共問題上是一邊倒的一致,怎麼北京就看不見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