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妹6歲男童被狗咬致毀容 美國隊長送盾牌鼓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為了救妹妹,美國懷俄明州一名6歲小男孩冒著生命危險與惡犬搏鬥,結果臉部嚴重受傷,幾近毀容。他的行為感動許多網友,連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都紛紛稱讚他英勇的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7月9日,一隻德國牧羊犬突然失控撲向沃克(Bridger Walker)的4歲妹妹,沃克馬上挺身站在牧羊犬的前面護著妹妹,結果遭到牧羊犬攻擊,他的頭部、臉部和四肢多處被咬傷,臉部的傷勢最嚴重,幾乎毀容。所幸最後他拉著妹妹逃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kki Walker(@nicolenoelwalk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沃克被緊急送醫救治,接受了2個多小時的手術,總共縫了90針。但他一點都不後悔。父親問他為什麼會這麼做?他說,他和妹妹之間「如果真的有一個人必須死的話,我認為應該是我。」目前沃克的傷勢已經逐漸痊癒,精神也很好,只是臉上還有傷口,他還不能笑得太燦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kki Walker(@nicolenoelwalk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沃克的家人將事件發布到社群網站上,他的英勇事蹟很快在網上流傳,感動了許多網友。電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裡的超級英雄也紛紛稱讚沃克是「真英雄」。

飾演「綠巨人」浩克的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說:「將他人的安危放在自己前面,他是我見過最英勇的人。」

沃克的偶像「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還特意錄製影片稱讚他:「我看到了你的故事,你是個英雄,你做的事情勇敢又無私,你妹妹真的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哥哥,你父母一定會以你為傲。」伊凡並且送給他一塊美國隊長的盾牌,「我們需要你這樣的人。」

伊凡還為沃克加油打氣:「將來要面對復健,但已經難不倒這個勇敢的男孩了。」沃克特意穿上美國隊長的服裝來看短片,他和妹妹都顯得很高興。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