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遭數十年最嚴重洪災 中共消極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中國南方各地遭遇幾十年來最嚴重洪水襲擊,數千萬人受災。面對如此危急局面,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始終沒有在災區現場露面,中共官媒洪災也不做深入報導。分析認為,習中央消極應對這次特大洪災,是因為他們遇到了比洪災更難應對的危機。

最近一個多月,中國二十多個省份連續暴雨,遭遇深重洪災。7月17號,長江第2號洪水來襲,湖北武漢市、安徽,江西和浙江宣佈洪水紅色預警。

中國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長江上游、中下游沿江地區的幹流、支流水系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將有大暴雨。

網民發佈的視頻顯示,許多道路、房屋和農田被淹沒沖毀,甚至街道上也有民眾被洪水沖走。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8號報導說,這次南方大洪水,從6月初就災情嚴重,在27省市形成巨大洪災,外界都把它與1998年長江水災的情形拿來做比。但中共高層一直沒有人露面指揮抗洪,直到7月7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到貴州視察災情,那並不是主要災區。而習近平按兵不動,直到17號才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視訊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但他聲稱,在5月份就部署了防汛救災。

中共官媒今年也很少報導洪災方面的消息,大陸網友說,如果不是自媒體,他們甚至不知道有這大範圍的嚴重洪災。

旅美學者吳祚來表示,中共應對這次大洪水現在基本上採取一種觀望的態度,採用放任的態度看它怎麼發生,主要讓地方政府做。中央政府頂多最後會做一些比如減稅、撥些救災救援款等後續工作。

旅美學者吳祚來:「整個過程中只有李克強象徵性的去了一個災區,習近平從來沒有露面。而且作為一個中共最高層,什麼事情以前都喜歡當小組長、都喜歡來決策的人,直到現在才來開這麼一個常委會議,做一些象徵性的應對。」

吳祚來認為,中共不把洪災作為重點處理,是因為習近平遇到了比洪災更嚴重的危機,武漢肺炎引發國際社會的清算;港版國安法的國際後果,都讓習難以應對。

吳祚來: 「加上美國現在非常高調、非常高壓的對中共施壓,全面的一個清理中美的三、四十年來政治遺產,這個中共現在是窮於應付。這是中共三、四十年來,甚至是文革以來遭遇最大的一次危機。」

吳祚來認為,國內的疫情、經濟形勢等,也都沖淡了洪水的份量。所以中共也沒有動員民兵、動員軍人到前線去,對有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一些地區做一些布控。

7月以來,洪澇災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慶、貴州等20多個省市受災。災民無法把自己受災消息發出去,有人為了避開審查只能說:美國三藩市偏西10300公里處,大片地區連續多日遭強陣雨襲擊,多地爆發洪災。目前已導致4000萬人流離失所,而政府卻不顧下游人民安全開始開閘放水。

重慶一位市民對《新唐人》記者表示,現在到處是水災,當局根本不會關心老百姓,它一直是說的比唱的好聽。

重慶市民 匿名:「它關注我們幹嘛?它關注老百姓幹嘛?死了還少點禍水噢。你看關注冤民不?哪個地方在關注冤民訪民?它要適當關注一點點,這些冤民早就解決完了。」

吳祚來指出,現在很多地方老百姓被淹,一夜之間大量的人可能就默默無聞的死掉了,被洪水沖走了。這就像所謂的三年大災荒一樣,都是人為造成的,老百姓死了也沒人知道。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根本不關心老百姓的死活,它唯一關心的是自己權力,如何影響世界、如何稱霸世界,如何應對世界的圍堵。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它就是一個死豬不怕開水燙,它邪惡到極點之後它表現出來給我們看到的狀態。那麼它這樣一個狀態,就看中國老百姓在這種水深火熱之中你能不能清醒。如果你在這種情況下你還不能夠清醒,還繼續被愚弄的話,那真是咎由自取沒有辦法再救了。」

邢天行認為,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國際社會對中共抱有幻想,就會深受其害。中國人在這種災難面前如果能夠醒悟、還有勇氣脫離中共,就有生的可能,否則只能隨著中共滅亡而去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