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港版國安法 英或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在極力掩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資訊後,北京又強推「港版國安法」,令中英關係加速惡化。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拉布)週日(19日)接受英媒採訪時,點名中共政府侵犯維吾爾族及香港人權,並表示週一會就此情況採取進一步措施。

英國外相藍韜文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清談節目《The Andrew Marr Show》訪問時表示,不會太過依賴英國新增的制裁名單,並否認英國無法挑戰中共的說法。

他補充說,週一會到英國國會就中共侵犯香港自治情況,公布進一步措施。英國《泰晤士報》推測,藍韜文屆時會宣布暫停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另外,藍韜文在節目中還指出,中共在新疆的行為明顯侵犯維吾爾族人權。「這明顯是惡劣、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這就是我們與27國在日內瓦聯合國提出這一問題的原因。」

對此,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威脅,若英國有任何意圖就「港版國安法制裁中共官員,北京將堅決回應。

本月初(7月6日),英國公布脫歐後的首份制裁令,制裁名單包括沙特阿拉伯、俄羅斯、緬甸和朝鮮的49個個人和組織,這些對象都犯有迫害人權的惡行,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簽證禁令等。

當時就有多位英國保守黨重量級官員呼籲,要基於《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來制裁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