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爆炸與火災頻傳 中部一電廠也傳事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伊朗各地的軍事與民用設施近幾週頻傳火災與爆炸事故。19日,中部伊斯法罕省一座電廠也發生爆炸,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法新社報導,伊斯法罕(Isfahan)電力公司執行董事莫赫塞尼(Said Mohseni)告訴伊朗通訊社(IRNA):「伊斯法罕省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火力發電廠一個老舊變壓器,19日上午5時左右爆炸。」

莫赫塞尼說,電廠過了約兩小時恢復正常運作,伊斯法罕省供電不受影響。

自6月下旬以來,伊朗的軍事、核和工業設施發生數起爆炸和大火事件,包括納坦茲(Natanz)鈾濃縮廠7月2日發生的爆炸事故。

。首都德黑蘭(Tehran)6月下旬就發生2起爆炸,其中一起發生在軍事用地附近,另一起火災發生在衛生中心奪走19人性命。

本月稍早,伊朗南部一座造船廠、德黑蘭南方一座工廠,以及伊朗中部的納坦茲(Natanz)核設施,也分別發生火災或爆炸事故。其中工廠事故奪走2人性命。

納坦茲是伊朗核濃縮計劃核心,伊朗當局形容這起火災是意外,不過已嚴重影響該國核計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