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店要倒了 老闆埋百萬美元寶藏等你來尋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受到疫情影響,美國密歇根州一間珠寶店生意慘淡,被迫結束營業,但老闆又不想賣掉父親傳下來的家業,於是決定將店內價值100萬美元的鑽石、金銀、稀有硬幣等財寶埋藏在州內各地,發起尋寶活動。

佩理(Johnny Perri)從小就在父親經營的珠寶店長大,跟著爸爸學會了如何製作首飾及經營店鋪。父親去世後,他正式接手珠寶店,生意一直很好。但今年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生意一落千丈,最終被迫歇業。

珠寶店不營業,他不但沒有收入來源,而且在家中成天無所事事,「在家裡我閒得要瘋了,除了時間一無所有。」佩理說。

他想來想去,只有兩種選擇可以擺脫困境,一是低價轉手賣掉珠寶店,提前退休,另一種選擇是想出新的賺錢方式,讓珠寶店繼續維持下去。他靈機一動,想到了舉辦尋寶活動。

他說,這個靈感是來自美國收藏家費恩(Forrest Fenn)的尋寶活動。現年89歲的費恩10年前將裝有價值100萬美元財寶的藏寶箱藏在美國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消息釋出後引發數十萬人加入尋寶行列,最近終於有人找到藏寶箱了。

佩理隨即清點店內的存貨,包括鑽石、金戒指、具有100多年歷史的銀幣、銀條、古董等等物品,總價值超過100萬美元。他把金銀珠寶分成若干份,與妻子走遍了密歇根州許多地點,尋找埋藏寶物的地方,準備分批次展開尋寶活動。

佩理目前規劃了4次尋寶活動,第一輪將於今年8月1日啟動,寶物是2塊999純度的銀磚,每塊100盎司,估計總價值為4200美元。

有意者繳交49美元的報名費,即可參加尋寶,參加者在尋寶活動啟動時會獲得一組有關藏寶地點的線索。最先挖到的人即可擁有寶物,或交還佩理兌換成現金。目前第一輪尋寶活動的名額已被搶購一空。

為了確保尋寶的公平性,佩理還用衞星定位導航系統(GPS)追蹤寶藏所在,一旦有人挖到寶物,他立刻就會知道。另外,參與者必須遵守活動規則,不能將藏寶訊息發布到社群網站上,也不能洩露給其他人,否則會被取消參加資格。被取消資格者若繼續尋找寶物,可能面臨訴訟。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