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引發洪患 印度、尼泊爾至少189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印度雨季近來因降下的豪雨引發嚴重洪患,造成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及鄰國尼泊爾有近400萬居民流離失所,目前至少189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官員表示,從西藏流入印度的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泛濫成災,農作物毀於一旦,土石流傾瀉,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阿薩姆省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洪水,二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官員指出,自5月下旬,3波暴洪造成阿薩姆省內79人死亡,超過275萬人流離失所。而這波洪患兩週前開始肆虐,阿薩姆省33個縣有25縣飽受洪澇災害。

2020年7月14日,遭洪災侵襲的印度阿薩姆省,村民乘船外出。(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同時,印度正因疫情蔓延,境內已累計近110萬人確診,2萬6816人病故。

鄰國尼泊爾自6月以來,因洪水及土石流摧毀家園,淹沒街道,已在26個縣奪走110條人命,100人受傷,數百人無家可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