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狂歡變襲警 德國法蘭克福39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德國法蘭克福市中心,19日清晨一場有數千人參加的露天派對發生暴力襲警事件,員警遭到一陣瓶罐攻擊後,逮捕了年紀在17至21歲、「大多有移民背景」的39人。

事發在19日清晨大約3時,員警進入法蘭克福舊城區的歌劇院廣場(Opera Square),試圖阻止約30人鬧事,過程中有5名員警掛彩。

德國酒吧與夜店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暫停營業,歌劇院廣場成了媒體稱為派對熱門場所。

法蘭克福警察局長貝雷斯韋爾(Gerhard Bereswill)在記者會上表示,18日晚間約有3000人聚集在歌劇院廣場,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有人鬧事後,現場只剩大約500至800人。

期間一名男子流血,一小群員警進入廣場處理並停止了鬥毆事件,但有群眾將目標轉向警察,丟瓶子砸員警,之後另有一批員警趕來支援並清空廣場,仍遭群眾一陣瓶罐攻擊。

貝雷斯韋爾表示:「我覺得最令人髮指的是,竟然還有路人拍手叫好。」

貝雷斯韋爾說,被捕的39人除了1名女性,其他都是年紀在17至21歲、「大多有移民背景」的男性。目前仍有8人遭拘留,可能被控擾亂治安。

據悉,上月斯圖加特(Stuttgart)也發生類似事件,當時有數百人在市中心拿石頭和瓶罐攻擊警察,還砸碎商家玻璃並洗劫商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