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極權必敗 天快亮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因發表文章抨擊中共體制的中國法學家許章潤教授被清華大學開除後,近日向全體清華校友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說,中國正處於「風雨飄搖」中,中共官員心灰意懶,只待棄舟,而「極權必敗」,「天快亮了」。

許章潤寫給清華校友的公開信以中英文撰寫,中文部分以文言文為主。

信中說,他為清華大學服務20年,此次被開除公職,對他的教學生涯造成致命一擊,頓時無以為生。 他感謝500名校友向他捐款10萬元人民幣,但他要把捐款捐助給災民。

他批評當政者廟堂奢華,民眾勉強溫飽;半個中國泡在水中,風雨飄搖,官媒卻粉飾太平。他呼籲,在黑暗的時局中要努力承受苦難,迎接黎明, 「而極權必敗,自由終降臨吾土,天意人心,如日月昭昭」,「天快亮了……」

他還誓言,會繼續為自由發聲:「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這封信表達了許章潤為了民主自由,準備決一死戰,抗爭到底的決心。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勇氣和決心、信心的表達,是極其難得可貴的。」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說,許章潤的表態很符合他的性格,他是屬於典型的中國古人士大夫這種理念,為了真理可以捨棄生命。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 :「不管現在中共是通過抹黑他的方式,清華大學也開除了他,但是這個毫無疑問並沒有把他打垮,而他也毫無疑問會堅持為正義發聲,為老百姓發聲,堅持去揭露中共對言論的壓制。」

秦鵬說,許章潤渴望擺脫中共70多年來對中華民族的奴役與壓制。

秦鵬:「中共的這種殘暴的統治,已經沒有幾天蹦的了,我們也看到在國內國際上來看,中共也確實因為這種倒行逆施引起了中國人這樣的一個反感,引發了中華民族,連番的災難,包括瘟疫洪水,還有其它的很多很多的不同的災難。」

秦鵬說,這也是一種天象的昭示,許章潤毫無疑問也懂得這一點。而公開信末說,「天快亮了……」,毫無疑問的,中共這個殘暴統治即將結束了。

現年57歲的許章潤因多次撰文批評習近平及中共體制,於7月6號被20多名警察以「嫖娼」為由,把他從北京的家中帶走。獲釋後被清華大學開除教職與公職。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