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將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確認,將暫時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預計外交大臣 拉布,將在週一晚間宣佈這一消息。另外,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一訪問倫敦,將和英國首腦,討論中國和香港問題

英國外相 拉布週日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週一將向議會說明和香港的引渡協議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在審查的其中一件事,是我們的引渡協議。明天我將把審查結果,以及我們考慮的其他事情向議會更新。」

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一確認,將改變和香港的引渡協議。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你們晚些時候將聽到外交大臣,關於我們準備改變我們的引渡協議,來反映我們對香港安全法的擔憂。」

他還說,英國會和中共政府保持交往,但會在一些問題上強硬起來。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們將在一些事情上強硬,但也會繼續保持交往。」

英國教育大臣 加文·威廉姆森 週一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也表明態度。

英國教育大臣 加文·威廉姆森:「(英國)總是帶頭前行,闡明如果中國(共)採取我們認爲不可接受的行動,我們會大聲反對。」

英國議員喬治·鄧肯週日發推文說:「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說服了五眼聯盟中的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和美國,以及捷克共和國,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

週一,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抵達倫敦,將展開對英國和丹麥兩天的訪問。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兩國首腦將討論中國和香港問題

據悉,蓬佩奧還將和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以及英國「中國研究小組」中的保守黨議員會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