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人數上升 紐約MTA將免費派發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紐約市從週一開始正式進入第四階段,公交系統目前每天的乘客量恢復到240萬左右,為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MTA決定在地鐵站等處發放免費口罩

MTA週一宣布啟動一項關於口罩的行動,將動用約300名員工、志願者、民選官員等人,在地鐵、長島鐵路、北方鐵路等通勤系統內,為乘客提供免費口罩,阻止病毒繼續傳播。

MTA紐約市捷運局臨時總裁 Sarah Feinberg:「很難想像現在會有人沒有口罩,但假如口罩在去地鐵站的路上從口袋裡掉出去了、忘在家裡了,綁帶斷了想要個新的,我們仍然會提供。」

紐約州府最近為MTA捐贈了100萬個口罩。目前紐約規定,民眾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須遮蔽口鼻。

在疫情期間,公交系統內曾出現過因為口罩的衝突。

紐約郵報報導,今年4月15日到6月30日期間,共有515起攻擊通勤員工的事件,比去年同期通勤人數正常期間還多了8起,其中約1/5的衝突起因為口罩或社交距離的規定。

迄今為止,MTA約有130名通勤員工死於中共病毒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