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難逃牢獄 前紐約州眾議長蕭華獲刑六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前紐約州眾議會議長蕭華,週一在聯邦法庭被判處6年半的監禁和100萬美元的罰款,歷時5年多的官司終於結束。

7月20日,紐約南區聯邦法庭判處前紐約州眾議會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78個月的監禁和100萬美元的罰款。

蕭華的律師以蕭華年事已高、身體狀況差,以及擔心在獄中感染中共病毒等理由,向法庭爭取讓其居家服刑和社區服務等處罰,但法官卡普羅尼(Valerie E. Caproni)沒有同意。

律師也以疫情為由,希望讓蕭華在家視訊出庭,同樣被法官駁回。

這已經是卡普羅尼第三次給蕭華量刑,此前,對蕭華的定罪曾出現兩次完全或部分的推翻,刑期從12年降到7年,再到6年半。

現年76歲的蕭華,曾擔任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會議長超過20年,選區涵蓋曼哈頓中國城。

2015年一月,蕭華因涉嫌兩項貪腐犯罪,被聯邦檢察官起訴,金額約400萬美元。其一是通過向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石棉癌專家陶布醫生(Robert Taub)的實驗室提供50萬美元的國家補助金,向陶布醫生的石棉癌病患轉介法律訴訟案,收取300萬美元律師介紹費。

另一項是,蕭華讓地產開發商將他們的稅務業務轉移到一家向他支付約80萬美元轉介費的公司,他秘密從中收取「律師介紹費」,迂迴獲利,然後他在州議會制定對地產商有利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