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越泡越結實 原子彈轟炸也不怕 你信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當前,中國長江流域洪災嚴重,官方宣稱能防「萬年洪水」的三峽大壩卻在瘋狂洩洪,民眾質疑三峽加劇了洪災,更擔憂三峽是否存在潰壩風險。中共專家對此聲稱,三峽大壩越泡越結實,原子彈轟炸也不怕。網民嘲諷:相信的100%是傻子。

自6月以來,長江流域洪災氾濫,三峽大壩再次成為輿論焦點。中共當局於6月29日正式公布三峽大壩洩洪的消息。然而,《今日印度》顧問、印度退休空軍上校維納亞.巴特(Vinayak Bhat)7月11日在推特上發布一組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三峽大壩早在6月24日就開始洩洪,這意味著中共當局隱瞞了三峽偷偷洩洪的實情。

據一線防汛人員金明(化名)日前對希望之聲透露,中共高層已發出封口令,規定所有防汛人員不允許談論、外洩水災的消息,他們下游跟上游的防汛人員之間什麼都不能說。

金明表示,所有防汛人員都不得對外揭露洪水真相,但三峽大壩的確已經進行「超級洩洪」,官方就算犧牲百姓也要全力保住三峽大壩。

目前,三峽會否潰壩已成為海內外輿論普遍關注的焦點。針對外界質疑,中共官方18日承認三峽大壩「移位、變形、滲流」,但仍稱「在正常範圍內」。

中國工程院院士、水文學與水資源學家王浩7月16日還對媒體表示,三峽大壩是混凝土重力壩,不但不怕長期泡水,而且「會在100年內越泡水越結實」。

除了洪水引發的潰壩危機,三峽大壩在核武器攻擊下會不會潰壩,也經常被人提及。中國水利發電工程學會副秘書長張博庭對此聲稱,三峽大壩不怕原子彈轟炸,「假如原子彈直接命中大壩,後果也只是把大壩炸出一個大缺口,相當於幾個關不上的大閘門而已,不可能發生整個水庫瞬間滔天傾瀉的毀滅性潰壩。」

法廣報導引述中共專家的話稱:三峽大壩不怕原子彈轟炸,越泡越結實,你信不信?引發網路一片嘲諷聲,「這兩個智力題是測傻子的,回答信的,100%是傻子,呵呵!」

也有網友調侃說,「信!共產黨有什麼不可信的,一天不說謊共產黨就亡黨你信不信。信!」

還有網民怒斥中共專家「信口雌黃!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和共匪一唱一和,狼狽為奸!」

另外,也有網友披露,中共當局為保三峽大壩,加大洩洪量,導致長江下游水位暴漲,加劇下游地方災情,「安徽湖北都決堤了,把農田都泡在水裡,就為了保住這大壩。」

據中共黨媒報導,7月19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縣對滁河兩處壩堤實施爆破洩洪。當地居民王先生說:「滁河不是對接長江了嘛,長江水,水位已經超過了嘛,把河堤炸了,破圍了,有的地方內澇,不炸壩,縣城就要淹了。」

目前,長江2號洪峰已經通過三峽大壩,但是三峽仍加大了洩洪流量,從峰值時的出庫流量每秒33000立方米,加大到了每秒40000立方米。因為官方預計未來幾天還將迎來新一輪洪峰,下令三峽水庫騰出一定的庫容。

「樂水行」發起人、民間水專家張峻峰:「肯定要加大洩洪,從目前來說的話,他肯定要以一切保三峽大壩為主。而不會去顧及下游的其他的狀況。很有可能會造成三峽大壩中下游地區,可能會淹沒很多城市吧。這種損失誰能補償?那就像現在的疫情這種損失誰能補償啊?」

根據新華社19日發布的照片,三峽大壩洩洪已從6孔增加到7孔。如果洩洪流量持續增加,同樣也會讓下游地區「人心不穩」。

針對公眾質疑三峽水庫是否加劇了長江上下游的洪災,中共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陳桂亞18日回應說,三峽大壩並不能「包打天下」。

不過,旅居德國的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日前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指出,今年的洪災是人為的,並非純屬天災。

他表示,三峽工程及長江流域所有水庫、水壩的水位、洩洪量都是由中共官方統一調度的。這意味著哪裡洩洪,哪裡水位多高,哪裡要決堤被水淹,都是受人控制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三峽大壩變形滲漏 中共專家仍狂言:大壩可擋核武
相關鏈接:三峽水位刷新記錄 官方數據現「魔幻漲落」
相關鏈接:衛星抓到三峽大壩「超級洩洪」 王維洛:洪水是人爲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