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中共讓這些國家成為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我們的頻道,我是尉然。

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有:與美國軍演,與日本會晤,印度反擊中共動作多;中止香港引渡條約,還要個人制裁,英國無視警告;吹響剿共號角,黨員赴美禁令,真假?

與美國軍演 與日本會晤 印度反擊中共動作多

目前,中美關係緊張,中印關係也緊張,就在此背景下,美國出動航母與印度海軍一起舉行了聯合軍演。

根據《印度時報》7月20日的報導,由尼米茲(USS Nimitz)號航空母艦率領的一個美國航母戰鬥群將在安達曼(Andaman)和尼科巴(Nicobar)群島附近與印度軍艦進行演習。根據印度軍事網站Livefist報導,美印此次軍演的時間是7月20日到21日。

安達曼-尼科巴群島,是印度聯邦的海外聯合屬地,距離印度大陸800公里。

據報導,美印兩國海軍的此次軍演為「交匯演習」(PASSEX),目的是展示對在該地區對抗咄咄逼人和奉行擴張主義的中國的美國盟友和夥伴的重大支持。

在7月17日的時候,尼米茲號(USS Nimitz)和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戰鬥群剛剛完成一次在南海的雙航母軍演行動。

雖然,中印兩軍高層仍在為緩和邊境局勢進行談判,但7月17日,印度國防長辛格(Rajnath Singh)前往中印兩軍的對峙前線拉達克地區訪問。辛格觀看了印度軍隊的演習,並親自持槍演練,辛格還對軍隊發表講話,釋放出了對中共的邊境威脅絕不妥協的強調信號。

他說:「中印正在進行對話解決邊境爭端,但是爭端能在多大程度上被解決,我無法保證。但是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任何國家都不能夠奪走我們任何一寸領土。」

除了和美國在南海區域進行聯合軍演之外,印度還在尋求和日本共同抵抗中共。目前,印度和日本已重啟討論,以確定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進行年度峰會的日期。印度媒體表示,二人的會晤可能在10月左右舉行。

《印度斯坦時報》表示,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峰會預計將聚焦奉行擴張主義的中共政府,目前印度與中共,日本與中共在邊境及南海問題上都有衝突。報導稱,峰會期間,印度和日本預計將正式簽署後勤共享協議、採購和交叉服務協議,這將使兩國的軍隊可以使用彼此的基地。報導強調,日本將可以進入包括安達曼(Andaman)群島和尼科巴(Nicobar)群島在內的印度主要海軍基地,這些島嶼靠近馬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s),日本和中國的大量貿易和燃料供應都要經過馬六甲海峽。

協議還將幫助印度海軍進一步派遣艦艇,以抗衡中共在印度洋不斷擴大的存在。印度已經與美國簽署了類似的協議,並已與澳大利亞敲定了該協議。這正應了一句話,敵人的敵人是朋友,目前中共在全球樹敵,本來因為利益牽扯,大家還各懷心事,謹慎觀望,如今在中共自已的推動下,被中共樹敵的各國們表現出了空前的團結,和中共有直接流血衝突的印度更是表現出了有仇必報的決心,尋找一切可以打擊中共的機會。

中止香港引渡條約 還要個人制裁 英國無視警告

7月20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英國議會宣布,「立即、無限期」中止與香港之間引渡條約的決定。以此抗議中共宣布在香港實施新《國家安全法》。

這項已經實施了30多年的引渡協議的主要內容是,如果香港公民在英國被指控犯罪,那麼英國當局可以要求香港將其移交給英國司法部門,反之亦然。

香港與英國以外的其它19個國家簽署了引渡協議,包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此前,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已經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預計,美國也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星期內終止此項引渡協議,新西蘭和芬蘭等國也在做出評估。

有評論認為,英國此項決定凸顯出英國政界人士反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的強硬立場,以及對北京越來越瘋狂的行為的擔心。不過,拉布也表示,英國希望與中國保持「積極的關係」。

就在英國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之前,7月20日,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英方近來有關涉港言論和舉措是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等。

顯然,汪文斌的此番警告對英國毫無影響。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說,在中共政府實施了一系列損害到英國關鍵利益及價值的措施後,英中關係不可能再像以往一樣。

拉布預計還會針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狀況,向英國議會提出可能針對中共官員的制裁計畫。

對此,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接受BBC採訪時稱,如果英國政府真的走出制裁中共個人的這一步,中共將回擊。

目前,中英關係的惡化已經完全突破了外交領域的口水戰,幾天前,《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考慮將兩艘航母中的一艘,「伊麗莎白號」航空母艦派往遠東海域,以參加對抗中共的「國際聯盟」的共同行動。

報導說,這個有美國和日本參加的國際聯盟還將在南海海域舉行軍事演習。中方曾警告說,不要採取這一「危險步驟」,讓兩國目前的緊張關係繼續升級。

此前,中共完全無視了英國對香港《國安法》的反對,直接造成了中英關係的緊張,現在,英國也表現出了對中共各種警告的無視,看來中英緊張關係的升級是再所難免。

吹響剿共號角 黨員赴美禁令 真假?

《紐約時報》在上週披露出了重磅消息,美國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後,引發了各界關注。隨後,白宮發言人麥坎尼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說:尚未得到這方面的通告,但是白宮會「把所有關於中國問題的選項都放在桌面上」。

正當一眾中共黨員們鬆一口氣時,國務卿蓬佩奧則直接證實,國務院正在擬定相關計畫,以提交總統裁決。

此前,有中共體制內學者,某大學教授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下這樣的禁令,目標就是要「顛覆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看來,身為體制內學者,已預見到了這一禁令一旦實施的殺傷力,儘管中共一直宣傳美帝的各種不好,但也擋不住黨內各精英階層對美國的向往與熱愛。一旦禁令推出,首先動搖的就是中共黨員所謂的優越性。

不只這一禁令表明了美國在把所有關於中國問題的選項都放在了桌面上,美國的幾位高官,在最近都發出了討伐中共的動員令。

7月1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參加愛荷華州舉行的「家庭領導峰會」上表示,美國面臨的威脅來自中國共產黨、俄羅斯和伊斯蘭共和國。

他說:「今天,中共正在奪走全世界的自由。」蓬佩奧說,當前,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是美國政府的當務之急。

蓬佩奧還說:「眼下,上帝將這個職務托付於我,這讓我每天都感到義不容辭」。

7月20日,蓬佩奧還就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修煉團體21年發表聲明,他呼籲中共政府立即結束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邪惡踐踏和虐待,他說,21年,這實在太久了,必須停止。

7月18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受訪時表示,「我們正處於強國競爭的時代……這意味著我們的主要戰略競爭對手是中共,其次是俄羅斯。」

埃斯珀說,美國領導人並不擔憂一個「崛起的中國」,但一個「在中共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就讓美國擔憂。

7月18日,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北京向外國輸出劣質醫療用品,還讓外國讚賞它,但川普總統不會這麼做,川普會讓中共承擔責任。

梅多斯說:「中共所說的話意味著它們不珍視自由和民主。我們從它們的行為方式中看到了這一點。」梅多斯表示,美國將會有更多的對中共行動。

顯然,美國已吹響了滅共「集結號」,這個決心是中共幫美國下定的。

儘管中共外交部此前已對美國放出軟話,表示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更無意與美國全面的對抗。但這並不意味著中共在真正求饒,中共一日不放棄對共產主義的膜拜,就不會真正放棄對民主的敵視與對抗。

剛剛17日,習近平還發表文章聲稱,「必須堅持中共的絕對領導,不含糊、不動搖。」

現在看來,美國吹響的集結號聲下,應者雲集。不知道此種情勢下,習近平的信心還能堅持多久?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