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駐台人員被拒簽 台灣強硬回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港台也發生摩擦。日前,台灣4名駐港人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簽證未獲延期,被迫返回台灣。台灣當局隨即做出反擊,香港政府2名駐台人員的簽證未獲批准,被迫返港。台灣陸委會對此表示,這是基於平等及互惠的考量,必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

據港媒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證實,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2名員工因居留簽證未獲台灣當局批准,日前已從台灣返回香港。

在此之前,台灣4名駐港人員被要求籤署「一中承諾書」,遭到拒絕。隨後,包括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等4人的簽證未獲延期,被迫離開香港。

據悉,早在2年多前,台灣駐港代表、辦事處處長盧長水就因沒簽「一中承諾書」而無法上任。

針對此事件,台灣當局做出強烈反擊,2名香港派遣人員的居留簽證隨後也不獲台方批准,相關人員被迫返回香港。

陸委會7月22日表示,基於平等及互惠考量,我方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