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游水庫潰壩 固鎮成孤島 萬人被水圍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17日開始的連續暴雨及河堤潰壩,令安徽六安市固鎮被淹,變成了孤島,20日晚至少有一萬名當地民眾被圍困等待救援。至於河堤為何潰壩,當地政府人員表示,上游兩座水庫洩洪造成的。有民眾20日對大紀元表示,水還在漲,當地已沒有電,沒有水(飲水)。

根據安徽網報導,六安市裕安區局部地區從17日到19日降雨量達到了642毫米,固鎮成孤島,一萬多人待轉移。目前救援仍在進行中。

財新網報導指,7月20日下午2點多,記者隨救援隊到達該鎮後看到,固鎮已被大水圍困,無法由陸路進入。救援力量必須用衝鋒艇開入鎮上救援。

由於昨天晚上天黑、救援力量對地形不熟悉,加上目前大範圍停電,轉移安置的人數還不多,至20日上午已知轉移了2000多人。

報導引述一名當地政府人員表示,被困人員至少有一萬人,一艘橡皮艇能救5個人出來,今晚肯定救援不完所有人。

他並表示,19日下午2時左右,固鎮鎮邊上的河堤潰壩,漫出的大水把鎮上都淹了。他稱,上游有兩個水庫洩洪,導致河水流量太大,所以才會潰壩。

當地民眾指責當局泄洪未事先通知,造成安徽六安市固鎮被淹成孤島。

住在外地的于先生家住安徽省六安市六安區固鎮魚塘村,家裡八個人,四個老人,四個小孩,都沒出來。他緊急從上海趕赴家中救人。

他對大紀元表示:「現在沒有電,沒有水(飲水),水在漲啊,現在電話打不通。我們那裡停電了,沒有電,肯定就沒有信號。有一萬多人沒有出來。」

于先生說,家人事先沒有接到泄洪轉移通知,「下午3點鐘還沒有水,4點鐘水就開始慢慢地漲了,人都不能走了,很快地就不能出門了。」

現場視頻顯示,整個街道被泡在水裡,水流非常急,不少人站在二樓樓頂上等待救援。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