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東遭封殺後 中國奧運冠軍也遭禁言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繼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因政治言論遭到中共封殺後,中國奧運冠軍勞麗詩也因轉發支持武漢作家方方的微博貼子,遭五毛小粉紅群起攻擊。勞麗詩不甘示弱的頻頻回擊,卻遭微博處以禁言一年的嚴懲。

7月21日,德國之聲報導說,曾經在2004年獲得過奧運女子10米跳台冠軍的中國運動員勞麗詩,因5月底轉發武漢作家方方的微博,遭大批粉紅網友湧入勞的微博發起圍攻。

方方的微博貼子題為「痛惜!護士小霞走了,曾援漢暈倒在抗疫一線」,五毛小粉紅認為该微博貼文是造謠生事,並指責勞麗詩轉發方方的微博是「為虎作倀」,還有人質問她「良心何在」。

對此,勞麗詩也不甘示弱地回擊說,「轉發條微博引來一群神經病」、「突然很開心,因為沒有活成你們喜歡的樣子,要是活成你們這些人讚美的樣子,我立刻從十公尺台跳下,跳水池沒水的那種」。

勞麗詩的回應再次在評論區引發兩派網民互相叫罵。在此後一個多月時間裡,不論勞麗詩在微博上發表怎樣的內容,幾乎都能在評論區引起一場「混戰」;而勞麗詩本人也在持續地進行回擊、刪除評論、拉黑用戶等操作。

在此期間,勞麗詩的微博關注度不斷攀升。6月3日她在一則微博寫道:「錯的是一群網絡無脊椎動物橫行,到處欺負老實人、欺負善良人,動輒以『不喜歡你可以滾出中國』這樣弱智一樣的言論攻擊別人。」

微博還提醒五毛和小粉紅們:「請記住,沒有任何人有義務把自己熱愛的土地讓給無脊椎動物,讓其成為無脊椎動物的樂園,今日不行,以後也絕不行。我本善人,遇蛆則剛!」

(網絡截圖)

勞麗詩將五毛和小粉紅們形容為「粉紅蛆」的一席尖銳言詞,獲得5萬餘網友點讚,7400餘網友轉發。

然而,勞麗詩怒懟五毛和小粉紅們的言論,卻導致她的微博被禁言1年的下場。

維權網18日披露此消息之後,勞麗詩7月20日也在新開的推特帳號證實此消息。

推文寫道:作為曾經的中國跳水運動的奧運冠軍,僅僅因為我說了真話,說了人話,剛剛被微博禁言一年!所以開個推特帳號。發言是人的權利,在推特繼續發聲請各位推特前輩多多關照。但「五毛」、「粉蛆」最好繞行?我本善良,遇蛆則剛!不能讓自己熱愛的土地成為無脊椎動物的樂園,近日不行,以後也絕不行!

經查證,勞麗詩的微博帳號仍然可以正常查看,但最近發表內容停留在7月13日。

勞麗詩遭大陸微博禁言引起很多人關注。

德國之聲說,勞麗詩此番遭遇令人聯想起中國足壇名宿郝海東,後者在今年5月因評論方方日記事件遭網軍圍剿,後遭當局全面封殺,而勞未來是否面臨類似下場仍待觀察。

中國著名公知榮劍发推文譴責說,勞麗詩作為世界冠軍,為國家贏得過榮譽,僅僅因為說真話說人話而被微博禁言一年,微博公司和有關部門太過分。

前調查記者何光偉寫道:「微博真廢了。勞麗詩是我認識的說話最有獨立見解、最講邏輯的奧運冠軍。其實她就是一個正常人。她也一年不能說話了?」

勞麗詩的推特被外界關注後,她在微博的簡介裡說,「我沒有推特帳號,也沒有任何外網帳號,外網一切以本人名義發表的言論與我無關!」而她在微博簡介裡做澄清,而非發微博正文,也從側面證實了她被微博禁言的說法。

網友們猜測,勞麗詩或因受到壓力,所以在微博簡介裡進行澄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