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徽多地持續被洪水圍困 損失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長江流域水位高漲,水庫洩洪影響,江西和安徽受災嚴重,至今仍有多地被洪水圍困。其中安徽六安市固鎮鎮有上萬人被洪水圍困至今已三天,還有安徽安慶市保嬰村和江西九江市湖口縣流芳鄉多個村莊,至今已泡水兩周,損失巨大。

安徽六安市裕安區固鎮鎮,以生產羽絨聞名的。該鎮從7月19號開始遭遇特大洪災,十多個村莊被淹,道路中斷,全鎮至今已泡在水中三天,成為孤島。當地居民透露,上游水庫洩洪沒有通知,當地老人都說一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水,目前撤離的人不到不到三分之一,上萬人仍被洪水圍困。

六安市固鎮鎮居民王先生:「淹了第三天了,沒東西吃,現在停水停電,什麼都沒有,積蓄全部都泡湯了。水從上面水庫放下來的嘛,損失巨大,農田全部淹掉了,一樓全部淹掉了嘛,有的廠裡面的羽絨全部被水沖走了,上億沖走了,我們這塊是長江與淮河之間,兩邊夾擊,水基本上是排不掉了。」

近日有視頻介紹:安徽安慶市保嬰村是一個四面環水的江心州,因為長江流域水位持續上漲,水庫洩洪,11號晚上起全村被淹,七處民房倒塌,村支書沉痛的表示,1300畝農田、魚塘、公共設施全軍覆沒。村民胡春霞種的60畝瓜簍全被淹,損失慘重。

安徽安慶市保嬰村村民胡春霞:「就瓜簍一樣,損失將近30萬,如果把瓜根算起來,應該有7、80萬,還有兩百畝大豆20多萬,我家以前是扎花廠,還有一套扎花設備,那一套設備一百多萬呢,沒了,也沒了,把所有東西加起來一損失多少?300多萬,村裡面洩洪,沒辦法,捨小家顧大家,當時看那些房子倒的時候,我真的都想往水裡跳了,你沒看到那個場景,一排一排的往下倒。」

位於鄱陽湖東岸的江西九江市湖口縣流芳鄉多個村莊,自8號以來,一直泡在水中,20號有網友探視當地青年村,現場視頻顯示,大面積和農田房屋被淹,村民靠橡皮艇出入,整排一樓的房子都浸水。

九江市湖口縣流芳鄉青年村匿名村民:「我們現在兩米啊,排不了的,因為我們跟鄱陽湖,跟長江都是通的,等它們水退了之後,我們再退,損失比較重一點,沖走了一部分,也搬走了一部分,比較不牢固可能會受損。」

另外,受長江2號洪水,三峽大壩水庫洩洪影響,洞庭湖水位復漲,官方消息稱,20號,湖區23站水位超警,洞庭湖超警已維持近20天,洞庭湖區已成為湖南省防汛抗災主戰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