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層區分中國與中共 北京罕見回應顯焦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近期多位美國高級政要,在講話中,將中國與中共區分。對此,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稱是在挑撥人民與中共的關係。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呼籲北京當局還政於民。

美國國務院7月19日推文說:「我們看到全球正在團結起來,開始明白來自中共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是中國共產黨在強迫你們做選擇。(你們)不是與美國之間做選擇,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

美國國防部7月18日刊登國防部長埃斯珀接受訪談時說:「美國領導人並不擔心中國崛起,而是擔心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崛起。」

中共外交部辯駁說,這是挑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百般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關係。」

這是中共官方罕見回應「中共不等於中國」的議題。

2018年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推出法案,要求區分中共政權、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國安顧問、聯邦調查局等政要,也更明確地區分中國與中共。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中國共產黨用鐵腕統治著,世界偉大古老文明之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中國的共產黨政府,不等同於中國人民。」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雷:「這與中國人民無關。當我說來自中國的威脅時,我說的是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奧布萊恩 :「川普政府會繼續大聲疾呼,揭露中國共產黨的信條和陰謀。這不僅是為了中國,為了香港、台灣,也是為了全世界。中共不等於中國,也不等於中國人民。」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週二表示,北京當局應該還政於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要還政於民,我們希望中國共產黨,能夠還給她(中國)14億的人口,包括香港的人民,他們應該擁有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