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中共幫凶反川普 美智庫被曝收華為數百萬美元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國一家知名智庫獲得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數百萬美元的資助。該智庫一再給中共高級官員充當傳聲筒,積極宣傳親中共的觀點,並反對川普政府的言論。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7月21日報導,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縮寫PIIE)因獲得中方的巨額資助,已變為力挺中共、積極反對美國對華鷹派的輿論工具。

7月15日,PIIE接待了中共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張向晨。除了在社交媒體上宣傳此次活動、為這名中共高級官員提供高調譴責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平台之外,PIIE還將矛頭直接對準了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希•霍利(Josh Hawley)。

霍利是一位傑出的對華鷹派人物,帶頭推動美國退出世貿組織。

PIIE所長亞當•波森(Adam Posen)承認,PIIE得益於與中國精英的關係,在2010年至2018年間,它從被美國政府起訴的華為公司獲得了近40萬美元。該智庫還從一名反民主的香港億萬富翁和一個被普遍認為是中共政府的遊說團體的非營利組織那裏獲得了數十萬美元。

與中共政權有關聯的團體和個人已經向華府投入了數百萬美元,試圖影響華府的政策。霍利說,PIIE與這些團體的夥伴關係只是中共試圖影響美國精英的又一個例子。

儘管波森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2018年,當華為對美國國家構成安全威脅的擔憂已為公眾所知時,PIIE「實質上解僱了華為作為捐贈者的身份」。他還稱,華為的捐贈與該智庫進行的任何具體研究都沒有關係。

雖然PIIE宣稱,它在書籍和報告中披露了其任何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但在披露與華為的關係時,該智庫一直前後矛盾。在2019年12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PIIE還為華為爭辯,批評美國針對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的法規「寬泛得令人無法接受」。

而且,儘管PIIE稱它在2018年「終止了」與華為的關係,但它卻繼續聘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西奧多•莫蘭(Theodore Moran)作為其非常駐高級研究員(nonresident senior fellow),而在PIIE網站上,莫蘭被列為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Huawei’s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成員。

莫蘭在接受「華盛頓自由燈塔」採訪時表示,在過去的10年中,他一直都不是華為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但莫蘭的說法是不真實的,因為在2013年,當他與華為的關係浮出水面時,他被迫從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縮寫NIC)辭職。

另外,目前無論是在PIIE、還是喬治城大學的網站上,莫蘭的個人簡歷中都將他列為華為諮詢委員會的現任成員,其他網站也是如此。當「華盛頓自由燈塔」把這些事實呈現給莫蘭時,他爭辯說喬治城大學的簡歷並不是最新的,並匆匆在電子郵件中回應道:「這越來越乏味了。再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