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伏天「陰暑」多 醫師介紹避暑良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夏日炎炎,現在已經進入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民眾在在避疫之餘還要避暑,一起聽聽中醫師給出的建議。

中醫師介紹,今年是庚子年少陰司天,中醫角度認為今年的夏天是熱上加熱。適逢現在進入了三伏天,更是經歷著一年中最熱的時段,不少民眾出現「暑濕」症狀,前來求診。

紐約中醫師 馮羅小潔:「到這個時候很多人來,有很多人說頭重啊,身體疲倦啊,然後頭疼,非常的累,然後有時候有汗還發不出來。其實這些都是接近中暑的狀況。」

而中暑又分為「陽暑」和「陰暑」。

紐約中醫師 馮羅小潔:「陽暑就是在外面曬太陽啊,外面的熱氣太嚴重了。這樣身體調節不過來,就會口乾、頭暈啊,皮膚發熱,溫度上升啊。這個疫情期間,大家很多人都在室內待著。這樣的話,陰暑的情況會更加多見。他吹著空調,但是身體裡面有很多的熱氣發不出來,汗也不能把熱帶出來。」

如果出現了中暑的症狀,中醫會為患者進行刮痧。

紐約中醫師 馮羅小潔:「在這個百會穴做指壓和刮痧會非常好,在一個就是和谷穴,和谷穴在手指的虎口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刮痧也會有很大的幫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穴位就是大椎穴。」

醫師建議,可以在日常多飲用溫水補充水分,並在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鹽,還介紹了夏日消暑的湯水和食譜。

紐約中醫師 馮羅小潔:「荷葉泡茶,新鮮的荷葉會更加好。西瓜紅的部分甜甜的很好吃,但是祛暑的話,西瓜白非常好。冬瓜皮煮的湯,糖水都很好。大家常喝的綠豆湯啊,紅豆湯啊都會很適合。車前草、馬齒莧,這都是在大自然裡面可以找到的,還有蒲公英,這些都是很適合,新鮮的甚至可以拿來作蔬菜吃,炒了、涼拌都行,曬乾了可以拿來當茶喝。」

醫師提醒,如果出現嚴重中暑情況無法緩解,需要撥打911求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