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如何看:前州眾議長蕭華貪腐罪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週一被判貪腐罪成。這位曾經在紐約州最有權力的官員,如今鋃鐺入獄,紐約人對此案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來看報導。

蕭華(Sheldon Silver)曾是紐約州最有權力的官員之一,他在1994年到2015年期間擔任紐約州眾議院議長,長達21年。週一,歷時五年的蕭華貪腐案塵埃落定,蕭華被判處6年半刑期,並100萬美元的罰款。

紐約市民:「他曾濫用職權很長一段時間,很久前他們就想將他繩之以法,但一直沒能夠,現在是時候了。」

蕭華現年76歲,他的律師以蕭華年事已高、擔心他在獄中感染中共病毒為由,向法庭爭取居家服刑(home confinement ),但法官沒有同意。

紐約市民 Manuel:「如果你居家服刑,你有等離子電視,有各種東西享受,尤其是你還擁有一座豪宅。那樣就不能算作懲罰了。」

蕭華在任期間,利用自己在立法、撥款等方面的權力,在法律公司、地產開發商等之間進行利益交換,為自己謀利近400萬美元。案件法官卡普羅尼(Valerie E. Caproni)週一表示,蕭華所為是純粹的的腐敗(This was corruption pure and simple),她希望通過這次判決向州府發出警訊。

紐約市民:「曾經的州長、蕭華,他們控制了整個紐約州,控制了所有的決定,所以我很高興他們打破了這個腐敗系統。」

紐約市民 Natalie:「做正確的事情,這是一個公共官員應該做的,要誠實,做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