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國街道民宅5天內發現400具屍 85%染疫病故

增加速度非常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擁有1100萬人口的玻利維亞,有逾2200人因感染中共病毒而病故。警方近日在街道和民宅中發現400多具遺體,其中據信有85%因染疫病故。另外,玻國總統日前才傳出染疫在家中隔離後,相繼有4名內閣成員也傳出染疫接受治療。

玻利維亞國家警察局局長羅哈斯(Ivan Rojas)21日表示,這個月15到20日這段期間,在街道和民宅中發現400多具遺體,其中85%據信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其他人則死於「其他原因」,像是疾病或暴力行為致死。

羅哈斯說,光是西部柯加邦巴(Cochabamba)都會區就發現共191具遺體,並在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發現另外141具遺體。另外,聖克魯斯(Santa Cruz)則發現68具遺體。

聖克魯斯是玻利維亞最大城市,也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染疫人數占全國6萬多例的將近一半。

另外,國家流行病學辦公室表示,柯加邦巴和拉巴斯確診病例「增加速度非常快」。

58歲的玻利維亞足球協會(Bolivian Football Federatio, FBF)理事長薩立納斯(Cesar Salinas)、同時也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拉巴斯最強者足球隊(The Strongest)主席,本月稍早才傳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19日即不治病亡。

薩立納斯之妻吉斯培(Ines Quispe)也在相同球隊擔任主管,採檢同樣呈陽性反應。

玻利維亞經濟部長12日接受中共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成為繼武裝部隊總司令、央行總裁、司法部長後,第4名染疫的內閣成員。此外,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也正在自我隔離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