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都是亮黃色 罕見鱉在印度現身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一隻罕見的黃色鱉於7月19日出現在印度東部的巴拉索爾(Balasore),被當地居民救起。牠的全身上下都是明亮的黃色,包括外殼和身體。專家表示,這可能是一隻罹患白化症的鱉。

這隻個子不大的黃色鱉首先由當地居民發現,隨後被轉交給負責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的森林部門官員。

印度森林服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在推特上分享了這隻鱉的短片。該片顯示,牠被放置在一個有水的容器裡,牠的黃色在水中顯得格外耀眼。

南達在推文中說,這隻鱉很可能罹患白化症。這種病例幾年前曾出現過。


南達隨後又分享了這隻鱉的近照。他說,牠的粉紅色眼睛是白化症的一個表徵。


野生動物管理員阿闍黎(Bhanoomitra Acharya)指出,這隻鱉的顏色極其罕見。

阿闍黎告訴亞洲國際新聞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說:「這隻被救援的鱉,整個外殼和身體都是黃色。這是很罕見的鱉,我從未見過這樣的鱉。」

儘管有些網民說,他們從未見過黃色鱉,但也有人稱這隻黃色鱉稱為「忍者鱉」。

像這隻黃色鱉這樣罹患白化症的動物被稱為白子,這是缺乏黑色素所引起的症狀。白子看起來十分獨特和吸引人,但在缺乏正常膚色保護的情況下,容易遭掠食者或偷獵者攻擊,所以很難在野外存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