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領館為何被關閉?美國務院: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川普(特朗普)政府突然史無前例的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引爆國際輿論。對於領事館被關原因,美國國務院回應指其非法從事間諜活動。魯比奧參議員透露,該領事館是中共在美國的間諜和統戰活動的指揮中樞。

2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覆中央社記者表示,美方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知識產權與人民的個人資訊。

發言人說,《維也納公約》要求各國外交官尊重當地法規,且有義務不干涉駐在國內部事務。但中共長年在美國從事非法間諜活動,並在過去幾年中變本加厲。中共官員不但干涉美國本土政治,竊取美國知識產權,還脅迫企業領袖及威脅華裔美國公民在中國的家人。

發言人強調,美方不會容忍中共侵犯美國主權,恫嚇美國人民。川普總統堅持美中關係必須具有公平及互惠性。

對於此事,美國國會重量級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推特透露了更多詳情。他指出,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並不是一個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和擴張影響力行動的龐大網絡的「中心節點」。因此,該機構必須關閉,其中的間諜們有72小時離開,否則將被抓捕。

同時,有中文自媒體也表示,休斯頓領事館是中共在美國的統戰活動的指揮中心。休斯頓安德森醫療中心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研究員都參與了中共「千人計劃」。

7月21日,川普政府突然下令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在72小時內必須關閉。當晚,該領事館人員在院內大量焚燒機密文件,濃煙滾滾,驚動了當地消防員。

在美方下令關閉領館數小時前,美國司法部剛剛起訴了兩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對美國國防承包商、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疫苗開發人員及全球其它公司發動黑客攻擊。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