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多個城市頒佈口罩令 違者罰款1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隨著近日確診人數飆升,南加多個城市宣布,在公眾場合拒絕配戴面罩著,將面臨至少100美元罰款。來看一下針對強制口罩令的執法情況。

近日,隨著中共肺炎的確診人數爆增,南加不少城市紛紛採取更嚴格的執法,對出門不戴口罩者開出至少100美元的罰單。

上週六(7/18),橙縣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的官員表示,將針對在公眾場合沒有按防疫要求,遮擋面部的民眾處以100美元的罰款。

另外,週一(7/20),洛縣的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市議會也投票通過了不戴口罩就罰款的規定,成為最新的一個頒布口罩令的城市。

早前,曼哈頓海灘、西好萊塢、聖莫尼卡、和比佛利山莊都已頒布口罩令。其中,西好萊塢的罰款最為嚴厲,初犯罰款為300美元,再犯為1,000美元,第三次為2,000美元,而第四次的罰款將高達5,000美元。

除了口罩令,洛縣警局還將遏止任何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的大型集會。一經發現,活動主辦者可能會被開罰,甚至獲刑六個月。

事實上,由於居家防疫令導致酒吧等場所關閉,在家舉辦聚會的人因此增加。根據洛縣公共衛生部,已經有多個確診案例被證實是因為聚會所導致。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