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疫情期間現偷車狂潮 慣犯連偷11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調查顯示,在疫情期間,洛杉磯車輛盜竊案數量暴增,超過過去十年來的任何時期。洛市警局提醒民眾,一旦發生車輛失竊或波及人身安全,需迅速報警。

數據顯示,從四月到六月的疫情期間,洛杉磯市共有5,744輛汽車被偷,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7.7%。

該調查結果來自一個名為Crosstown的研究機構。該機構在週一發佈的報告還指出,中共肺炎與車輛失竊的峰值重合,表明疫情可能是導致偷車暴增的原因。

其實,隨著禁足令頒布,民眾在家辦公的時間增加,導致車輛使用的頻率降低,許多車輛長期停靠在路邊,引起了偷車賊的關注。

此外,洛杉磯的“零保釋”政策,原本旨在減少病毒在監獄內的傳播,但卻讓不少罪犯認為,即使偷盜車輛也不會被關到監獄裡,因此重複犯罪。

事實上,洛縣警方就在週二宣佈抓獲一名21歲的偷車慣犯,該嫌犯從3月底至6月底期間,一共偷了11輛車,原因就是零保釋政策讓該嫌犯不斷被釋放。

洛城警局提醒民眾,疫情期間盡可能將車輛停靠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將私人物品放置在從車窗玻璃處看不到的地方,安裝車輛警報系統和方向盤鎖,也可減少被盜竊的概率。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