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葬禮15人遭槍擊 左派市長仍阻川普平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週二(7月21日)晚,美國芝加哥市一家殯儀館外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5人受傷。而與此同時,該市民主黨籍市長卻正在譴責川普總統,稱川普派聯邦執法人員協助打擊該市激增的暴力行為是對當地居民進行「恐嚇」。

芝加哥市長洛麗•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週一揚言,如果川普試圖在未經她允許的情況下派遣聯邦特工進入芝加哥,她將提起訴訟。她聲稱,川普幫她平息亂局的舉措是「暴政」。

但在週二,她的態度突然發生轉變,表示同意與聯邦合作打擊犯罪,但仍對川普政府說不能「違憲」逮捕和拘留當地居民。

週二晚上早些時候,萊特福特還發表了推文,她強調「保護」該市居民的決心。「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允許唐納德•川普的部隊來到芝加哥,並恐嚇我們的居民。」

然而,幾乎與此同時,芝加哥又爆發了一起大型槍擊案。警方稱,當地時間晚6:30左右,當一群人參加完葬禮離開殯儀館時,一輛載有多名乘客的黑色汽車駛過,並向人群射擊,導致至少15人受傷。

據《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21日報導,消息人士稱,該葬禮是為31歲的唐尼•韋瑟斯比(Donnie Weathersby)舉行的,他上週在殯儀館東北大約1.5英里處被槍殺。

芝加哥的槍擊案近來急劇上升。繼週末的槍擊事件導致至少59人受傷、12人死亡後,週一,又有20多人遭到槍擊。川普週一誓言,一定會把聯邦執法人員派往該市平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