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譴責中共侵略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21日)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一項修正案,譴責中共在中印邊界地區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對印度發起侵略行為。

這項《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是由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印裔民主黨眾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提出的。修正案還表達了對中共在南中國海、中印邊境實控線(LAC)和釣魚島(又稱尖閣諸島)等爭議地區日益強勢行為的擔憂。

「印度是印度-太平洋地區一個關鍵的民主夥伴」,夏伯特在聲明中說,「我是我們雙邊關係的一個強有力的支持者,而且在印度以及我們在該地區的所有夥伴對抗中共敵意的侵略行為時,我與他們站在一起。」

修正案還指出,中共利用各國忙於應付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時機,試圖奪取屬於印度的領土,並推動其在南中國海的主權主張。修正案說,在中印爆發衝突的前幾個月,中共就在邊界地區集結了5000名士兵。

修正案敦促中印雙方應儘力使實控線的局勢走向緩和。

今年6月15日,中印兩國的邊防部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血腥衝突。期間,中印士兵互擲石塊、棍棒,但雙方均未使用槍枝等武器。印度媒體還披露,中共解放軍還使用了裝有釘子的棍棒。

印方指責中共解放軍野蠻突襲,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中方則一直拒絕透露真實的傷亡數據。據新德里新聞社ANI引述消息稱,這次衝突也造成43名中共軍方人員死亡,其中包括兩名正、副指揮官。

事發至今一個多月,雙方的僵局未破。外媒報導指出,印軍近日在中印邊界地區部署戰車及進行大型軍事演習,並派出國產無人偵察機監視中印邊界局勢。

印度媒體21日還報導,印度與美國海軍7月20日在扼守中共軍艦進入印度洋航道的安達曼(Andaman)與尼古巴(Nicobar)群島海域,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以針對中共近期軍事擴張發出強烈的戰略反制訊號。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