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美國區分中共與中國 中共為何氣急敗壞

近年來,美國政府對華政策的一個重大變化,就是進行「政治拆分」,一反往屆美國政府將中共視同中國的做法,將「中共政權」與「中國」/「中國人民」區分開來。這反映本屆美國政府對中共的邪惡本質有了新的認識。

我記的2019年10月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保守派智庫紐約哈德遜研究發表演講時,就開始明確將抨擊目標聚焦在中共政權上。

當年11月8日,在紀念柏林牆倒塌30周年的活動上,蓬佩奧再次將「中共」與「中國人民」進行拆分,誇讚中國人民聰明、有能力,強調「美中衝突只是美國與中共的衝突」。

到了2020年,蓬佩奧更是注重這種拆分,無論是在1月底在倫敦與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會面時,還是不久前談到印度禁止中國APP時,他都強調要重視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除蓬佩奧外,美國副總統彭斯等美國政界高層人士也開始明確進行這一區分。彭斯在2019年10月底的對華政策演講中表示:「美國人民希望中國人民過得更好……一切都顯示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與世界脫離。」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撰文說,「中國共產黨給美國以及我們的盟友帶來長期、重大的國家安全隱患和經濟威脅」;他在接受美媒採訪時還表示,「中共真正懼怕的是中國人民而非美國」。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迄今為止沒有公開對中共和中國進行拆分,但《紐約時報》近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庭成員入境美國。如果這一消息坐實,會將這種拆分從言語層面提升至行動層面。

不知大家注意到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沒,就是中共對於美國的這種「政治拆分」反應格外強烈,幾乎每逢美國政界人士發表這方面的言論,中共都會氣急敗壞的發出狂吠,聲稱「陰暗心理」、「挑釁」等等。

那麼問題來了,美國拆分中共與中國,中共為何顯的如此氣急敗壞?

原因其實很簡單。

試想,中共的暴政為何能一直延續到今天?在很大程度上不就是因為西方社會特別是相當一部分中國人被中共成功洗腦了嗎?而他們之所以被中共成功洗腦,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不就是因為誤以為中共就是中國和中國人民的代表嗎?

把自己等同於中國,等同於中國人民,可以說是中共一直在灌給中國人和西方社會喝的地地道道的迷魂湯,讓無數的中國人上了中共的當,認賊作父助紂為虐。現在,美國政府明確對中共和中國進行「政治拆分」,勢必喚醒許許多多之前受中共迷惑的人——不僅有中國人,也包括大量的外國人!這一招是真正打到中共的痛處,它能不氣急敗壞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