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暗示:中共總領事從事間諜活動被抓現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史無前例的關閉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引爆輿論。美國務院指,該領事館長期參與非法間諜活動。一名高官還透露,該領館總領事被抓到在機場從事可疑活動。國務卿蓬佩奧引述川普說法,「夠了!」

7月22日,正在訪問丹麥的蓬佩奧回應此事時,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只強調要阻止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並引述川普總統表示:「夠了!我們不會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了。」

而同一天,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告訴《紐約時報》,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是發展留學生間諜、獲取經濟和軍事情報的指揮中心,該領館長期以來祕密從事對抗美國政府的活動。

史迪威並透露,該領館總領事蔡偉及兩名中國外交官曾被發現在休斯敦機場從事可疑舉動。當時這些外交官正在「護送」一批中國公民登上中共政府安排的專機,並將這些旅客帶到登機口處。而中國航空公司所持的登機文件上,外交官們的出生日期是錯誤的。

美國知名對衝基金經理巴斯(Kyle Bass)當日在推特回懟黨媒總編胡錫進時表示,中共在休斯敦的間諜活動已被「抓現行」。

另外,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引述媒體報導指出,中共領事館涉嫌參與對抗美國政府的抗議活動,為其提供資金和後勤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2日回應中央社詢問時表示,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從事非法間諜活動,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干涉美國本土政治,還脅迫企業領袖及威脅華裔美國公民在中國的家人等。

美國國會重量級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則在推特表示,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並不是一個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和擴張影響力行動的龐大網絡的「中心節點」。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