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快便捷漸流行 英國出租首款電動滑板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依照英國法規,在公共人行路上駕駛個人擁有的電動車屬於非法行為。但上個月,英國交通部首次批準,允許民間開通電動滑板車租賃業務。看來,英國人需要好好練習一下怎樣一邊打傘一邊騎電動滑板車的技能了!哈哈

7月15號,加州微型移動公司Bird推出的「一號」電動滑板車,獲英國批准並投入各地試驗。

Bird高級經理 Harry Porter:「你只要下載手機APP,打開後,它會提示,在你附近的電動滑板,你找到它後,用手機解鎖,就可以用了。」

疫情下,英國公共交通能力大大減少,而車身小巧,操作簡單的電動滑板車,正好符合了市場需求。

Bird高級經理 Harry Porter:「電動滑板車是一個完美的方式,在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去你需要去的地方。」

不過也有人擔心,若在有行人的路段使用,因爲電動車很安靜,不易被行人察覺,會造成交通安全問題。

所以想要租用電動滑板車,有必須達到的標準。比如騎手需要有有效駕照,且年滿16歲,駕駛速度不得超過25公里每小時等。

Bird公司在歐洲、中東及北美的100多個城市,提供電動滑板車服務,運營第一年就有1000萬人次的騎行。租輛電動滑板車出行,以其輕快便捷,在大眾中悄然流行起來。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