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河南多地被淹 曾經的758板橋潰壩 天災還是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之前我們報導了湖北,安徽等地的災情,這兩天河南多個城市也被覆蓋,網上視頻顯示河南漯河多地汽車被沒頂,在南陽運輸車在水中穿過。在河南商丘街道上也是一片汪洋,河南周口街道內陷,有社區人被電擊發生傷亡。

目前黃河小浪底洩洪,長江流域各大水庫河堤都有洩洪,全國27個省發生水災,為什麼這麼多洪水發生,河水氾濫之前也有發生,古人是如何治理的呢?中華文化中從上古就有治水的成就,從大禹疏導九州洪水,戰國時期,李冰父子興建的都江堰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水利工程,兩千多年至今仍持續使用,清代康熙帝曾經六度南巡考察河水治理,結合當地地形和古人之道,讓永定河,淮河,黃河告別水患二十載,他倡導要事前利導,不事後亡羊補牢,他們之所以治水成功是順應河流的運行規律,講求人和自然和諧相處。

反觀中共在河川上游搶建大大小小的水壩、水庫,自棄中華文化的成就,轉移前蘇聯的技術援助,夢想以蓄水治理洪水,並追求發電,供電賺錢。從1950年代開始興建的高度15米以上的水壩超過2.2萬個,約佔世界平均一半,這只是明顯違反河道自然運行規律,也與中國古人的治水理論與實踐背道而馳,也隱藏著很多風險。其自吹的「百年一遇洪水設計,千年一遇洪水校核」無一能保,犧牲的是數量龐大的人民生命和安定的生活。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