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休斯敦中領館在燒啥?福建大舉徵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今天因為幫我錄節目的人臨時有別的安排,我沒有去常用的錄影棚,用這個簡單背景錄製一次,雖然簡約,但是拉近了你我的距離,因為鏡頭近了。

【美下令關閉休斯敦中領館 館方連夜燒檔案】

7月21日晚8點多,在美國德州城市休斯敦的消防員,接到火警報告,報警的人說,他們在當地蒙特羅斯大道的3417號上空,發現滾滾濃煙。消防員們迅速行動,前往現場。

但是,與一般的救火任務不同的是,這一次發生火災的地點,消防員要進去滅火,首先要得到許可。

原來,這裡是中共駐美國休斯敦的總領事館。按國際法規定,外交使領館等同相應國家領土。

只是消防員始終沒有得到休斯敦中領館的許可,只好在外面監控火情。

有人在領事館外更高的建築上拍到,在領事館的後院,一些人正用幾個大桶,焚燒東西,幾個桶裡的火勢很旺。美國媒體報導說,這些桶裡焚燒的,是該領事館的文件,而在外面的人,還能聞到燒紙張的味道。

在當地消防員抵達後不久,後院的人,就用水把火澆滅了。

但這把火,燒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美國政府這邊一開始很沉默,還是中共政府打破沉默,率先發聲「叫屈」。

【報復!中共或關閉武漢美領館】

7月2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政府在前一天突然要求,駐休斯敦領館關閉,停止所有運作,但強烈敦促美方撤銷有關決定。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在微博發文,證實了這件事。並提到了美國政府給了中方駐休斯敦領館,72小時的撤離期限。因此,最後的撤離截止時間線是在本週五的下午4點。

因此,外界解讀,7月21日晚休斯敦領館後院的明火,是領館工作人員在被勒令撤離前,銷毀機密檔案的舉動。

對這一驅離決定,中方外交部的評價是,美國採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還提到「中方必將做出必要反應」。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考慮關閉美國駐武漢的總領館,作為報復。不過福克斯新聞引述兩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國務院已經告知中方,沒有要重新開啟美國駐武漢總領館的計劃。因為疫情原因,今年1月底,美國已經關閉了在武漢的總領館。

而7月21日中共休斯敦領館發生火警的當晚,隨消防員一起趕到的,還有當地警察,媒體問到警察,為什麼駐休斯敦領館要被關閉,警察給的說法是:去問國務院或者川普總統。

【美國務院闡釋「逐客令」 休斯敦中領館是「間諜中心」】

在中方公開自己領館被勒令關閉的消息後,同一天,美國政府終於發出聲明,解釋了休斯敦領館被關閉的原因。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提到:我們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知識產權,還有美國人的私人信息。在另一份聲明中,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說:中共長年參與非法間諜和滲透式的行動,而且最近幾年,這種活動的深度和廣度,明顯增加。

中共在休斯敦的領館,是1979年開放,那一年正是美國和中方建立外交關係的第一年。但是這座領館的實際用途,卻並不單純。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兼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代理主席,這使他與俗稱國會「八大佬」的領袖們一樣,能夠接觸到國會的最高機密。

7月22日,盧比奧連續發出兩則推文,指出中共駐休斯敦的總領館,不是一個外交設施,而是一個龐大的間諜中心,是共產黨在美國龐大間諜和滲透行動網絡的中心節點,早就該強制關閉了。

根據美國國務院透露的部分消息顯示,休斯敦中領館涉嫌派間諜,尋求在德州竊取美國人的信息資料,目標設施包括德州A&M醫療系統,還有休斯敦德州大學的安德森癌症中心。

但是勒令關閉領館這樣大的事,不可能只因為以上這幾樁有限的事件。

【休市中領館暗助美國抗議團體 章家敦:紐約的也該關】

關注中國問題的著名學者章家敦,在福克斯新聞中透露了有關該領館的更多幕後運作。章家敦說:休斯敦中領館與美國的抗議示威團體有連繫,他們給這些團體提供財政和運輸上的支持,這一點還沒有最終確認。但是他說,美國海關今年攔截到了,來自中國的有關給示威者使用的物品。章家敦進一步透露,現在可以確認的是,中共在全球的行動網絡,參與惡意虛假宣傳活動,在美國挑動極端緊張的局勢。

而除了休斯敦中領館,章家敦還指出,美國也應該勒令關閉紐約的中領館,因為那裡是中共在美國東部運作的重要操盤手。他舉例說,一份今年剛剛解封的美國聯邦調查局文件顯示,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和紐約中領館的某個工作人員,試圖非法招納一名在康涅狄卡州,研究分子生物學的科學家。他們的所作所為與外交官的身分不符。

此外,最近還有一樁案子,牽涉紐約中領館。

【共軍特務直聯紐約中領館 被FBI發現調查】

今年7月20日,美國司法部發出聲明,公布現年38歲的斯坦福大學中國訪問學者「宋琛」,受到「簽證欺詐」的指控,如果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事情是這樣的,宋琛是2018年12月31日,拿著J-1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這個簽證是給外國訪問學者提供的,而宋琛在提交的簽證申請中,隱瞞了自己的中共解放軍現役軍人的身分,只說自己是北京「西釣魚台醫院」的神經科醫師。但是調查人員發現,她分明是中共現役軍人,與北京空軍總院和第四軍醫大學關係密切。

而涉及到紐約中領館的發現是,美國執法部門對宋琛實施調查後,在她的硬碟裡發現了今年6月21日刪除的一封信,信是寫給紐約中領館的,在信中,她向中領館解釋,自己在美國的研究要延期一年,而且已經得到軍方批准,只是批准文件是機密,用網絡傳輸不方便。這些話,都原原本本寫進了給紐約中領館的信中。

有評論說,這名叫宋琛的共軍間諜,與其他共諜案不同的是,以往案件,通常是商人或學者與中方勾結,向中方出賣自己知道的信息。但是這起案件,是中共掌握的軍隊直接派人進入美國,而且與中共駐美國的外交機構直接聯繫,溝通活動情況,這就更加嚴重了。

就因為如此種種的實例,章家敦建議把紐約中領館也一併關閉。

當然,上面的例子中也提到了崔天凱這個中共駐美大使,他什麼時候會被驅逐,可能也是值得關注的。

有了這些例子,回過頭來再去想,中共在休斯敦的領館被勒令關閉,為什麼要焚燒工作文件,就比較容易理解了。

也有的報導說,大使館關閉之時,焚燒文件的事也都有發生啊。

【關領館燒文件有先例!但全都涉及大陰謀】

比如,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前,日本駐美使領館就大量焚燒文件。

1979年伊朗德黑蘭人質危機,美國在德黑蘭的大使館火爐故障,所以用碎紙機銷毀機密文件,後來大使館被伊朗人佔領後,他們發動很多學生,把碎紙機裡的文件,一點點拼接恢復,竟然還原出了美國針對伊朗的機密計畫。

近的,還有2017年9月,俄羅斯被指控參與干預美國大選,美國政府勒令關閉俄羅斯在美國的部分外交設施,包括限期關閉在舊金山的俄羅斯領事館,當時俄羅斯領事館的煙囪也濃煙滾滾,裡面的人正在焚燒所謂不明物品,消防員趕到也是沒有被允許進入。不過,當地政府部門給俄羅斯領事館開了張環保罰單,因為他們焚燒的濃煙污染了環境。

以上三個例子,是在中共休斯敦領館焚燒檔案事件後,一些媒體普遍提到的三個例子,開證明休斯敦領館的所為並不是孤例。

但是,稍微進一步想一想,我們就能,所有這類焚燒文件的,都是處在敵對狀態當中的行為,他們的文件,一定是對對方有著一定的「毀滅性」。日本偷襲珍珠港前焚燒的可疑文件;德黑蘭人質事件中還原出的,美國打擊伊朗敵對勢力的祕密計畫;還有2017年美俄關係緊張之時,俄羅斯領館在干預大選指控下的焚燒行為。這三個例子,再進一步看,都會發現,他們的焚燒背後,一定有破壞性的謀劃,甚至是有著天大的陰謀。

所以,我們不必去比較中領館在休斯敦的焚燒行為,是不是反常,人們更應該關心的,是他們焚燒的檔案裡包含著什麼樣的「驚天陰謀」。這也一定是,美國政府這麼突然勒令它關閉的重要原因所在。

當然,對於休斯敦中領館的焚燒行為,現在網上還傳出另一種版本的消息。

【中領館燒的不是文件!是假美鈔?】

推特網友「一劍飄塵」在7月22日的推文中透露說,他與在華盛頓特區政府部門工作的朋友聊天,得知中共在休斯敦領館,燒的東西,涉嫌鈔票!這是美國通過高科技無人機發現的,但是燒的是真鈔還是假鈔還在核定。不過真鈔還用得著燒嗎?所以如果真的涉嫌燒鈔票,那很大可能就是假鈔。

人們還在跟貼中討論,提到現代的碎紙機已經很先進了,不會像當年德黑蘭那樣,還能還原出來,被現代碎紙機打碎的文件,幾乎沒可能再拼回去。但是,如果打碎的是鈔票,鈔票的材質一定能在打碎後,還能看出來,所以就要焚燒。因此也有人認同,休斯敦中領館焚燒假鈔的說法。

在今年的爆料中,我們的節目報導過,有人發現疑似朝鮮的印假鈔專家,出現在中國大陸,而朝鮮印製假美鈔的技術是很先進的。最近一年,美國海關截獲中國假美鈔的案子,也有發生。這種事情,被質疑是中共超限戰的一部分,用來搞亂美國的金融。

本次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敦領館,是在貿易戰、瘟疫大爆發、香港國安法和南海爭端等議題導致美中關係惡化之時的,美方做出的新的回應措施,把火直接燒到外交層面。

【王毅崔天凱透露美中窘境 美採全政府打擊戰略】

實際上,在外交層面,美國現在對中共可能是「不屑一顧」的。

前一段時間,中共外長王毅在中美智庫論壇發言,說美中關係面臨建交後的最嚴重挑戰,提出要「激活和開放對話渠道」,期盼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王毅的發言,側面洩露一個祕密,就是美國與中方的外交「對話」,陷入僵局,已經沒有什麼對話機制,所以王毅才說要「激活對話渠道」嘛。

7月21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央視連線採訪中,被問到美中關係重回正軌,有沒有空間和可能性。崔天凱在回答中提到了一個句話,他說:啟動和開放所有對話管道是必須的,現在連對話都沒有,應該說是很不正常的情況。

跟王毅一樣,崔天凱透露,美中關係,現在已經淪落到沒有對話管道。從中共積極期盼與美方重新對話的表現,可以發現,現在美國是掌握主動的一方,美國政府現在已經對北京不理不睬,雙方關係已經到了什麼地步,可見一斑。

大紀元時報引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五名委員之一「布倫丹‧卡爾」的話說,美國正在以「全政府」的戰略,應對中共。

這個「全政府戰略」如何理解呢?比如,目前已經有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巴爾,先後發表針對中共問題的演說,以他們所熟悉的領域,從不同角度論述中共危害。而國務卿蓬佩奧更是在美國內外的不同場合,多次發表批評中共的發言。7月21日下午,正在英國訪問的蓬佩奧,還與近日因國安法而前往英國的眾志前創黨主席「羅冠聰」,進行了一對一的會面,而且是蓬佩奧親自一手安排的。羅冠聰當面呼籲,如果中共取消香港民主派候選人資格、甚至取消九月份的立法會選舉,那麼國際社會一定要以強硬立場回應。

而在7月23日,蓬佩奧還計畫發表一場針對中共問題的專題演說。

另外,類似的「全政府戰略」還有針對華為的制裁和封殺,美國國務院、司法部、商務部、聯邦通訊委員會等,分別啟動對華為的打擊措施。這就是「全政府戰略」的表現,上下聯手,打擊對手。

而「全政府戰略」中,更少不了美國軍方的配合。

【美日澳南海演習 美醞釀《防止入侵台灣法》】

我們看到,美國川普政府在國內聯手行動的同時,美國軍方在台海、南海,對中共行程了包抄之勢。

7月19日到23日,美軍與日本和澳洲,在南海和西太平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演習的目標是,三國軍隊相遇後,可以立即協同作戰,強化地區穩定。而在這個地區,誰是挑戰地區穩定的最大禍端呢?答案非常明顯。

我們上週的節目提到過,有人分析,美國最近在南海增加部署,是為了牽制共軍,使它無法把力量專注在台海,減輕台海戰事壓力。

而美國有關台灣的舉措,目前最厲害的還不是這個軍事部署。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Ted Yoho,在一次電話專訪中透露,他會提出一個《防止入侵台灣法案》,這個法案的內容最主要有兩點:一是承認台灣的外交地位;二是一旦中共武力入侵台灣,總統可以不必經過國會批准,直接開戰。這將非常效率,等於那邊中共一開打,這邊美國只要想,就能第一時間回應。

一旦美國真的與台灣中華民國恢復邦交,那就是在直接挑戰中共政權的合法性。而且美國建交台灣,與別的國家還不一樣,美國是有表率作用的,一旦美國這麼做了,可能漸漸會有其他國家跟進,出現一個連鎖反應,那對中共是另一種滅頂之災。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7月中旬在TVBS新聞的專訪中提出,美國應該帶頭和台灣建交。他也提到,在美國政府的大樓裡,不能與台灣中華民國的官員見面,是受到了中共的影響與干預。博爾頓這話切中要害,因為目前,正是美國政府去中共影響力的時期。美國政府順勢打破以往的一些束縛,是順理成章的。

就在美國積極謀劃反制中共的同時,中共這邊似乎也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地鐵登廣告!福建頻鼓動參軍 居委會上門動員】

一位福建觀眾給我來信說,7月12日,包括之後的幾天,他接連收到4通居委會的電話,要他兒子去參軍,每次打電話時間都不短,這是前幾年不曾有過的事情。而且他的朋友也收到了類似的電話,讓家裡男孩去參軍,有的居委會人員還直接進家門做思想工作,勸人參軍。來信的人說,也許他很快會遇到有居委會的人登門動員參軍的事。

今天,我還收到另一位福建觀眾的來信,他配上了福田當地的地鐵內宣傳照,說,這地鐵裡原本的廣告都撤下來,清一色換成徵兵廣告,今年徵兵尤其興師動眾,往年還要高學歷,今年條件很寬鬆。

大家都知道,福建正對著台灣,台灣不少人講閩南話,福建也是,中共在福建擴大招兵的行動,很讓人懷疑其動機。但是,話說回來,美軍如果真的全力與台灣當地軍隊配合,那麼以共軍的武器裝備、軍事實力,真想打台灣,那還是相當困難。

而中共現在連自己內部的勢力都不好平衡,更不要說對外征戰。

【北戴河會議要泡湯嗎 內鬥正酣「明天系」遭維穩】

中共北戴河會議經常在每年7到8月間召開,被認為是老人干政的機會,但是習近平上台後,廣泛收權,這種情況有所減弱,可是在今年這種嚴峻的國內外形勢下,難保會上,不會出現尷尬的情況。

在去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就傳出一封與會的中共政治老人《公開信》,信的題目是:明年是否我們還能在北戴河相見。信中列出了:香港問題怎麼解決、還能控制住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嗎、發生內部暴亂和動亂怎麼辦等等。

這封所謂《公開信》所擔心的,也許並非沒有可能。7月20日,海外《多維網》發出文章,題目是:疫情洪水加外患2020年北戴河休假 是否有變。這裡的北戴河休假就是北戴河會議的所指,文章指出,習近平可能因為害怕受到政治老人對內憂外患的指責,而不想召開北戴河會議。

同時,因為習近平當局要全面接管「明天系」,而「明天系」被認為是江派軍師曾慶紅的「白手套」,習當局的做法無疑是對江派和曾慶紅家族的打擊。這也是中共內部「北戴河會議」是否能召開的變數。

我們還收到一份爆料,是大陸一位運輸行業的工作人員發出來的內部《通知》。通知中透露,根據鐵路公安處內保支隊的要求,要做好「明天系」的託管維穩工作,排查車站內部職工的「明天系」投資群體信息,全力做好人員穩定工作,確保政治安全和車站內部穩定。具體方式是:逐一談話,對車站內部職工的明天系群體進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摸底,及時上報。同時,採取分級負責、層層包保的原則,對有上訪傾向,以及情緒不滿,揚言報復社會的人,要專人盯控。

這份爆料的曝光說明,不要看有的人在中共體制下,過得很安穩,等事情輪到他的時候,立刻就會成為維穩對象。

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一下水災和瘟疫的部分情況。

【哈爾濱突「天黑」雷雨 大連傳出新確診案例】

上週節目,我們還說,長江、淮河、黃河、海河還有東北的松花江流域,都出現洪水預警。很快這件事,就出現了。

7月22日下午,處在松花江流域的黑龍江哈爾濱,突然變天,白晝晦暗如黑夜,暴雨、冰雹齊下,雷電大風並至,導致哈爾濱市內不少路段,出現短時間內澇淹水,甚至有當地人在網上發文,調侃說,這是東方威尼斯。很多民眾也拍了當時的照片,「哈爾濱暴雨」一詞還登上了熱搜榜。風雨造成哈爾濱短時間停水停電,廣告牌和大樹不少倒在路旁。

肆虐南方的洪水,難道真的,要在松花江流域,演一遍嗎?

同在東北的大連也傳出了不好的消息,一名住在西崗區工人村的58歲石姓男子,於7月22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是某個海產品加工企業的員工,消息得到官方證實。網上視頻顯示,在確診者所在小區,人們聚集在樓下,議論紛紛。

當地大連灣醫院,派出救護車到現場,車上的人穿著隔離服。而與確診者有關的人員,正排隊接受核酸檢測。

有人很擔憂地跟我說:到今年6月28日,全球感染人數達到1千萬,如果把1月份算成疫情開始的時間,那麼人數增長到千萬,用了6個月,但是到了目前,全球確診已經接近1500萬,而從1000萬到接近1500萬,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說明瘟疫在全球範圍內,增長趨勢加快。所以,大家出門還要記得帶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護。

「新拍互動」環節我們明天繼續,今天我們就先說到這裡。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訂閱和分享我們的節目。每一期節目更新,如果您點擊了小鈴鐺,但是沒收到更新通知,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觀看會員區專屬的特別節目。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