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館藏通緝犯!美關中共駐休斯敦領館三大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中共休斯敦領館被下令關閉,中共舊金山領館也被爆出,窩藏被美方通緝的共軍研究人員。川普政府出手關閉中領館,媒體報導至少三大關鍵原因。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22日)透露,美方可能的下一步動作。

外媒報導,中共舊金山領館,被指控窩藏被FBI通緝的共軍研究人員唐娟(Tang Juan音譯),7月2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呈交法庭報告。法庭文件稱,在一些案件中,中共指示軍事科學家銷毀證據,並協助逃離美國。

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21日大火冒煙、銷毀大量機密文件,證實被美國限期三天內關閉。綜合媒體報導,至少三大原因,涉嫌竊取美國經濟軍事情報、將美國調查的嫌犯私送出境、以及干預美國民選官員。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盧比奧(Marco Rubio):「將會發生的事情是,國務卿可能已外交照會(中共)大使,請大使進來並告訴他,我們將要這樣做,告訴他為什麼。關於他們的特工,我們知道他們是誰,72小時內離開美國。如果他們72小時內沒離開,將被以間諜逮捕。」

《華爾街日報》週三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近年美國官員越來越擔憂,關於中共使用華府大使館、五個領事館進行的活動。FBI多年監視,據信屬於休斯敦領館的情報員。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盧比奧(Marco Rubio):「(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基本上是(間諜活動)前沿,是大規模間諜活動的核心節點,商業間諜、國防間諜,特務也試圖影響國會。」

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週三接受紐約時報採訪透露,中共駐休斯敦領館,有從事顛覆行為的歷史,也是竊取美國研究的「震源中心」。而且,總領事蔡偉和兩名外交官,最近在機場用虛假旅客信息,將中國旅客送到中國國航的登機口,被現場抓獲。

而且,中共假借外交渠道協助重要線人逃回中國,不是首例。

今年2月,美國國務卿出席全美州長會議,揭露中共滲透各州,中共駐華府大使館,以及駐紐約、伊州、德州、加州的領事館,本該遵守《維也納公約》的約束,卻在州級層面政治非常活躍。例如威脅不能前往台灣、提出相關法案。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盧比奧:「在許多情況下他們以商人為前線,試圖影響國會議員,以及州和地方層級的政治領袖。因此,很早就應該關閉它(中共領館)。」

紐時去年報導,川普政府祕密驅逐兩名中共使館官員,這兩人駕車(試圖)闖入維吉尼亞(Virginia)的敏感軍事基地,至少其中一名是中共情報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