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96%涉抄襲 李眉蓁認錯:放棄碩士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高雄市長補選最新消息,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捲入論文風暴,今天中午李眉蓁掃街前,發布了重要聲明,表示對於自己年輕時的不察造成爭議,表示道歉,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學位

高雄巿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 李眉蓁:「我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李眉蓁表示,放棄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她希望大家能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學生:「中山人站出來,一人抄襲全校受害」

罷韓團體與中山大學學生聲援,啟動撤銷李眉蓁學位論文連署,李眉蓁被指「學位論文高達96%抄襲」事件,中山大學學生說,嚴重損害中山大學名譽

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學生 黃柏翔:「李眉蓁表示她通過中山論文的系統,是應該沒有問題的,那很明顯,她在把這個抄襲的責任,推托給她的母校,因為我們認為說這是個人的抄襲行為,她不應該來害到全校。尤其她今天如果論文是抄襲的,她本身就不可以畢業。」

中山大學博士班 胡同學:「在這邊是希望學校這邊可以很明快的處理這件事情讓這件事情在後續對社會發揮一個機會教育的意義。」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她到目前為止她的回答,仍然只有我是一個新人,這是一個政治操作,請不要再追殺我的論文了,完全沒有道歉的意思。」

李眉蓁的補選對手陳其邁,週四參訪楠梓加工區企業,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所以學生基於維護學校的聲譽,我想對於李議員要求能夠有更多的說明,這個是再合理不過的一個事情,李議員應該要也好好的能夠向社會來說明清楚,這個論文到底是怎麼來的。」

黃柏翔表示,學校是受害者,李眉蓁不代表所有中山人,透過連署讓學生、校友站出來,共同督促學術倫理委員會獨立運作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美華 李金菊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