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水持續泛濫 災民都靠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長江洪水洶湧,水庫洩洪加重災情,當局為「上保河南下保江蘇」,安徽省成了蓄洪區,洪水持續泛濫安慶、合肥等地。因為水庫無預警洩洪,多地受災嚴重,災民都靠自救,其中六安市多地仍停水停電。

被稱為「中國羽絨之都」的安徽六安市固鎮鎮,因上游水庫洩洪未預警,19號晚遭遇洪水襲擊,造成全鎮停水停電,上萬人被圍困家中多天,很多人斷糧,據《大紀元》報導,22號下午,絕大部分居民被迫棄家撤出,全鎮仍停水停電停網絡。

六安市霍山縣村民朱先生表示,四天前他們遭遇特大洪災,損失慘重,都靠自救或投靠親人。

安徽六安市霍山縣村民朱先生:「水庫下下來的嘛,沒有通知,山走了,滑坡啊,屋子裡面嚴重的進水了,農田有被淹了,舊房子也有倒塌的,我們這裡倒了有幾戶,有四天了,沒電了,打投訴也不管用,唉呦!誰救災啊,誰管啊!救災就鎮政府、村幹部他發財了,哪有到老百姓手裡。」

六安市民常先生表示,為了保下游大城市,安徽省被犧牲了,成了蓄洪區,目前地勢低的地方還泡在水中。

安徽六安市民常先生:「安徽到處都淹水了,雨水、河水都大的很,受災那個說那個安徽的水庫開閘放水,農村的地方有的水特別大的很,部分的房屋倒塌了,這兩天倒是沒下,有的地方水退了,有的地方沒退完。」

洪水仍持續肆虐安徽,有視頻顯示,23號上午,安慶洪水洶湧。22號,合肥一小區一樓已經被洪水淹沒了。同一天,合肥廬江縣塘底圩突發決口,洪水衝進農田,正在作業的一台挖掘機被洪水沖走,堤壩上還有一台挖掘機岌岌可危。

安徽合肥廬江縣酒店員工:「白湖、同大(鎮)那邊個地方,湖河那邊,災情是挺嚴重的,你只能走高速,走底下都空了,不讓走,我們廬江本縣城是一點水都沒有。」

有網友上傳,7月21號晚,安徽含山縣運漕鎮全鎮連夜撤離,71歲老人蹬一輛三輪車載93歲母親撤離,讓網友心酸。同一天,安徽某河堤災民自搭帳篷棲身的畫面,也讓網友揪心。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