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法國傳2028年前 實質禁用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法國傳2028年前 實質禁用華為

路透報導,3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國官方已告知擬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營運商,一旦他們該設備執照過期,將不能夠更新;意味著,2028年之前,就實質上逐步淘汰在法國5G中的華為設備。

淘寶叩關台灣再碰壁 投審會駁回增資設平台

中國淘寶二度叩關來台,22日宣告失敗。經濟部投審會駁回港商淘寶增資在台灣設置「淘寶」、「天貓」在地電商平台;投審會表示,該案營運計畫已涉及中資在台不得經營之廣告業,且儲存用戶、賣家資料的伺服器位於中國,恐涉資安問題,因此駁回。

輝達擬收購安謀 已與軟銀洽談可能性

日本軟銀傳出正尋求出售旗下晶片設計鉅子安謀(ARM),或透過IPO方式將安謀分拆出去。現有最新消息指出,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有意出手收購安謀。

上證綜指30年首調整 挨批「指數仍扭曲」

中國歷史最悠久的A股指數-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22日執行30年來首次調整,增加了25支上海科創板成份公司,並刪除91家高風險公司。然而批評聲浪出現,稱即使修改過後的上證綜指,仍不足以解決全球第2大股市的指數扭曲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